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科学家警告:中国爆发埃博拉风险高
www.wforum.com | 2014-10-31 03:01:23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利时微生物学家皮奥特(Peter Piot)表示,中国是爆发埃博拉疫情的潜在“高风险”国家。法新社引述曾于1976年发现埃博拉病毒的科学家之一,比利时皮奥特教授表示,赴非洲工作的中国人骤增,那里有庞大的中国人社团,而且中国国内控制感染能力不佳,这些都使皮奥特对中国未来的情况十分担忧。不过,皮奥特也表示,埃博拉疫情有可能从圣诞节开始有所缓解。

  比利时微生物学家皮欧特在东京举行的医学大会上指出,目前成千上万的中国人在非洲工作生活。埃博拉疫情与以前的传染病不同。受到感染的中国人返回中国,这种情况不是没有可能。皮奥特表示,“中国的公立医院,至少是我参观过的医院,对病毒的检验水平是很低的。”不过,皮奥特也承认,中国在对抗萨斯疫情后,这方面有所改善。

  皮奥特教授对机场筛检现状表示担忧,他说,我们不能阻止人们旅行,而病毒因此被传播到任何国家。由此来看,中国未来爆发埃博拉疫情风险很高。皮奥特警告,其他病毒疫情的经验显示,机场筛检多半无效。他并再次批评世界卫生组织(WHO)对今年这波埃博拉疫情反应“迟缓”。

  中国现在是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北京为寻求能源以促进这个全球第2大经济体的经济发展,近年来在非洲大举扩张。

  法新社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日前表示,为防御埃博拉疫情,中国采取了必要的措施。

  根据世卫最新数字,肆虐西非的埃博拉已致使4922人丧生,利比里亚、几内亚及塞拉利昂仍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皮奥特说,这个数字是过去40年埃博拉死亡病例的3倍多。他并唿吁各国将防范的主要精力放在抑制西非疫情,而非无效的机场筛检之上。

  西非埃博拉疫区 菲律宾唿吁国民撤离

  另据法新社消息,菲律宾周四敦促数百名在西非埃博拉疫区国家的国民尽快撤离这一地区,同时宣布这些国民返国后需接受21天隔离。

  菲律宾外长表示,政府已唿吁近900名在利比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工作的国民“自动返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