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首日32万个签名 反占中求还路于民
www.wforum.com | 2014-10-26 00:46:16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保普选反佔中大联盟发起签名运动,要求还路于民,支持警方执法,由昨日起一连九日举行街头及网上签名,首日已收集到三十二万个。大联盟发言人周融表示,若收集到的签名比学联及佔中运动在未来两天的投票人数多,佔领人士应撤离及重开道路 。他又说签名运动,是要让社会了解真正的民意,以及市民是支持警方执法。港府亦会全力响应,特首梁振英会率全体政治委任官员,包括司局长、副局长及政治助理在网上签名。

  据了解,政府在内部的会议上已曾讨论应否响应签名运动,结论是应该全力响应。政府发言人表示,坚决维护法治并支持警方执法,而签名运动强调维护法治,故政府支持有关活动,所有政治委任官员将会在网上签名,惟律政司司长需处理所有涉及刑事检控的事宜,为免产生偏颇或影响印象,不会参与签名。

  保普选反佔中大联盟在全港各区设置九百零八个街站,由昨日开始每天早上十一时至下午六时收集签名,为期九天。签名运动分「白表」及「红表」,成年人填写白表,未满十八岁人士填写红表。周融表示,参与佔中的有未成年学生,也有家长带同年幼子女到佔领区,同样未满十八岁人士亦理应可以参与反佔中签名,届时填写白表及红表的人数将会分成两个数字公布。

  各街站签名人头涌涌,不时有家长带同子女一起主动签名,当中位于中环的街站更大排长龙,民建联副主席李慧琼亦在场支持,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则到上环街站声援。

  民建联亦设立一百五十个签名站。主席谭耀宗希望透过收集签名,向政府反映市民意见,及对佔领者作出唿吁,希望他们还路于民。他又认为佔领者无视法庭禁制令,破坏法治精神。

  有市民表示,不认同佔领人士的表达方式,认为搞乱秩序,非常支持警方执法。也有市民表示,佔领令主要道路封闭,交通大受影响,令他们外出及上班极之不便。昨天晚上大联盟公布首日签名人数为三十二万,当中有一千八百多张是红表。

  出席九龙塘街站签名活动的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会长张泰超表示,有四十多万名海南乡亲居于香港,主要住在土瓜湾,旺角封路影响他们返家或上班。张指社团对香港的繁荣稳定有很高期望,反对佔中及暴力,并将于十一月九日举行国庆大游行,全力支持特区政府。

  行政会议成员兼立法会议员林健锋签名后表示,佔领运动已持续多日,为广大市民带来不便,影响香港的经济民生、社区安宁和社会秩序,应该尽早结束。他又指有市民受到别有用心人士的误导及教唆,而做出违法和冲击的行为,将香港推到十分危险的境地,又有不了解香港实际情况的外国人,就事件说三道四,他们应尽快收声。

  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除了律政司司长外,大部分问责官员都会响应「保普选反佔中」大联盟发起的签名运动。他指出,佔领行动至今已进行四星期,对不同地区的交通,以及市民和商户等都造成影响,而他与政府内部的同事倾谈过后,认为签名运动是为了还路于民,回应市民生活所需,故值得支持,他们将会响应运动。

  另外,高指出,截至昨早六时,共有三百三十名市民,因佔领行动的冲突而受伤,到公立医院治理,伤势都不严重,但他担心冲突会越趋激烈。他谴责蓄意引发冲突的人,以及带小朋友到佔领现场的家长,批评他们罔顾小童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