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强势习近平 就爱被叫习大大
www.wforum.com | 2014-10-26 00:42:59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揽大权以来,外国媒体一直关注其领导风格与公众形象,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前天报导,中国官媒、民众常叫习为「习大大」,据传他自己也喜欢这个暱称。但他上任后,严厉打压民主、人权,则遭知识份子批太大男人又专横。

  食安问题追追追

  挨批专横大男人

  英国诺丁罕大学中国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炜日前也为英国广播公司(BBC)撰文,分析习与前领导人胡锦涛的作风不同,指习面对国际争端、党内斗争和香港问题时皆采强硬政策,「他在香港问题上的强硬风格能进一步巩固他在中央政策制定和执行过程中的权威」。

  《纽时》指「习大大」意思接近「习伯伯」或「习爸爸」,不知源起但已广为人知。

  美国麻州史密斯学院历史教授加德纳分析,习乐见有这种称号,「无论习伯伯或爸爸,终归是要把他描绘成中国人的某种大家长角色,就像王朝时代的皇帝是『为民父母』」。但知识份子批习的作风可用北京话形容:他「杠」(音同刚,意谓大男人)、「拧」(固执)、「横」(专横)且「二」(呆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