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落马背后
www.wforum.com | 2014-10-24 02:56:23  吴若愚落笔成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华社消息,四中全会审议并通过中纪委关于李东生、蒋洁敏、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严重违纪问题审查报告,审议并通过军纪委关于杨金山严重违纪问题审查报告,确认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给予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开除党籍的处分。

  媒体报道称,此次被开除党籍的杨金山原为成都军区副司令员,系18届中央委员。从网上公开的杨金山简历得知,杨金山杨金山,1954年8月出生是河南息县人,1969年11月入伍后一直在成都军区陆军第14军(1985年改为陆军第14集团军,军部驻地为云南昆明)服役,曾历任班长、文书、技师、作训参谋、营长等职,1981年至1983年间在南京高级陆军学校军事系学习,杨金山是十八届中央委员,曾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西藏军区司令员,2013年7月起任成都军区副司令。杨金山1972年5月在军营中加入中国共产党,到2014年10月被开除党籍,已有42年党龄。

  杨金山此次被开除党籍,成为近年来落马的又一位军方高级将领。在他之前,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已先后落马。如果没有说错,杨金山应该是被查的军队干部中军衔仅次于徐才厚的军内老虎之一。因为多年来,在军队落马的干部中,除了陆军13集团军原政委肖怀枢(2003年被双规)、前解放军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2006年被判死缓)、原总后副部长谷俊山是中将外,其他如原任海军北海舰队航空兵副司令员的孙晋美、原任38集团军政委的邵松高、原任北京军区空军副司令员的廖伯年等都只是正军级少将军官。而杨金山则是中将。

  据网上所传,杨金山可能与此前落马的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有所牵连。徐才厚曾被指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晋升提供便利,收受贿赂等问题。如果杨金山真如报道所言,那么,其中将军衔或许有徐才厚的一臂之力。一个通过行贿获得职位的人,必定深谙行贿受贿、买官卖官之道。想必,杨金山也少不了利用职务之便敛财的问题。

  在过去,人们总是认为,虽然社会腐败严重,但军队相对清廉。但从谷俊山、徐才厚落马后,人们才发现,原来军队也不是一块净土,其腐败程度并不 普通官场。但是,当一个有一个军中老虎被打掉,人们有理由相信,中央在军队领域反腐力度并不亚于其他领域。这是一个有梦的时代,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全体中国人的目标。

  但是,要实现这个目标,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不行,而要建立一支强大的军队,不但要有现代化的武器装备,而且要有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的军队干部队伍。而政治素质的过硬,莫过于清正廉洁。我们相信,随着中央在军队中反腐力度的加强,军中的老虎苍蝇也会被逐一打掉。有了一支强大的军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将最终实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