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亲管政法委 降级变成了无限扩权
www.wforum.com | 2014-10-24 02:44:3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十八大后,中央政法委书记不再由政治局常委兼任,而今年的政法工作会议亦以中央名义召开,总书记习近平出席并作讲话,规格超过往年,显示政法委实际上已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直接主管,政法委的工作已获加强。

  《新京报》报道,今年9月,杨晓超出任北京市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是省级政法委书记中最新任职的一位。公开资料显示,除个别省份外,各省级政法委书记均不再兼任公安厅(局)长。北京的杨晓超任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由傅政华担任。

  而中共十八大前,省级政法委书记兼任公安厅(局)长在各省市十分普遍。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对此表示,这体现了政法工作和公安工作思路的转变。

  在中央层面,十八大后,持续了10年的政治局常委(先是罗干,后是周永康)兼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局面被改变,改由政治局委员孟建柱兼任。内部人士分析,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直接听取汇报,实际上政法委的工作被加强了。

  这从今年的政法工作会议是以中央名义召开的,习近平出席并作重要指示可以看出,规格超过往年。

  习近平在担任总书记后,对政法工作做过一系列批示,其中多次提到「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这些提法也出现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全面推进改革的决定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