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富豪投资移民落陷阱 美梦变噩梦
www.wforum.com | 2014-10-24 02:35:5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一直欢迎中国富人移民美国,但中国富人移民后发现,他们起初移民美国的目的只是为了逃离中国,移民以后却又进入一个巨大的陷阱。

  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从2013年3月到2014年3月,中国人在美购买了价值220亿美元的不动产。BWCHINESE中文网引述「胡润中国富豪移民海外白皮书」说,中国富豪最爱移民美国和加拿大,但中国富豪愿意移民美国和中国的富豪适合移民美国,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报导说,一方面,中国富豪投资移民美国的人数迅速增长:从2010年获得EB-5有条件绿卡的772人,到2012年的6124人,短短两年就增长七倍;从2011年起,中国人成为美国第二大海外房地产买家; 过去一年投资于美国房地产的资金总计约150亿美元;而在2013年美国颁发的投资移民签证中,中国人占比达75%;中国俨然已成为美国的人才和钱财最大输出国。

  但另一方面,美国本土国民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从2008年的235人上升到了2011年的1780人,这还不包括放弃绿卡的永久居民人数;截至去年12月的过去一年里,美国本土有超过2318名富裕的美国人却放弃了中国富豪阶层梦寐以求的美国护照。

  「第一财经」报导引述移民美国的吴女士说:「我后悔死了,我所有的朋友都后悔死了。」已回到中国居住的吴女士说,她考虑放弃美国国籍已有一年多,更发誓说,「我再也不会回去了」。

  报导说,对于中国富人,美国国籍如今变成了一座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却想出来。这在十年前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当时移民美国还是许多中国有钱人的终极梦想,而现在,情况却大有不同。

  报导分析,中国富人移民美国后之所以后悔,是因为他们在移民之前并未想清楚他们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首先,美国的社会福利并非他们需要的,相反地,他们的财富越多,所负担的社会责任越大,要缴纳更多赋税。

  其次从子女教育看,他们的孩子无论在中国还是美国,都不会上公校,而若上私校,即使不移民,他们只要出学费,一样可以享受优越的、等同国民待遇的海外(美国)子女教育。

  再次从资产安全角度看,即使不移民,他们一样可以离岸配置资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