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惹怒中国的下场:菲长滩岛中国客几乎为零
www.wforum.com | 2014-10-23 03:20:5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感受到中国旅游警告的力量”,英国广播公司(BBC)21日以此为题报道称,由于华人在菲遭袭事件频发,中国今年9月发布赴菲旅游警告。如今,这一警告导致到菲律宾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骤减,航班数量减少,旅游胜地生意冷淡。

  BBC称,一份来自菲律宾旅游部的报告显示,今年1至8月,中国游客在菲律宾的消费额高达60.46亿比索(约合8.27亿元人民币),但在该旅游警告发布4天后,仅长滩景区就宣布损失5亿比索收入。来此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从8月的18479人次降至9月的不足7000人次,今年的长滩显得格外安静。长滩度假基金会主席萨拉姆说,当地旅游深受影响,令他们倍感忧虑,虽然当地酒吧和俱乐部仍挤满菲律宾人及外国人,但中国游客却“几乎为零”。

  菲律宾航空业也“未能幸免”。菲律宾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取消了9至12月间的149架次包机航班,估计损失2.4万名游客。菲律宾亚洲航空公司则暂停从北京及上海飞往长滩的卡里波机场航班。在旅游警告进入第四周时,该公司还缩减了从上海飞往马尼拉的航班。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事务部副部长塔纳达称,希望旅游警告能尽快撤销。

  BBC评论说,2012年中菲就黄岩岛争端僵持不下时,中国也曾发布类似旅游警告。此次游客人数下降令菲律宾经济损失严重。中国是菲律宾第四大游客来源国,仅次于韩国、美国和日本。

  萨拉姆正在寻找解决困境的方案。BBC报道称,他已向菲律宾政府及旅游部门求助,并邀请代表赴长滩岛“商议对策”。但政府官员似乎不太愿意讨论这一话题。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荷塞此前说,官员们正制订详细计划,让中国相信菲律宾正采取措施,且能保证中国公民安全。

资料图:长滩岛等菲律宾景点由于华人在菲遭袭事件频发,中国今年9月发布赴菲旅游警告

  据菲律宾GMA新闻网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22日在外国记者协会论坛上说,虽然菲中在南海问题上存在争端,但两国关系“正在改善”,领土争端不是菲中关系的最终结局,也不是两国关系的全部。他还说,菲律宾正与中国一同努力,改善两国经济、旅游及文化关系。但阿基诺仍表示,菲律宾将推动在南海地区“采取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