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占中:美发店也成政治角斗场
www.wforum.com | 2014-10-23 03:16:35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街头亲民主抗议活动继续之际,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发现,美发店这样的地方甚至也变成了政治对抗的场所。

  刘慧卿公开支持“占中”行动。在一家美发店,她遭另一名客人训斥,过程被录像,随后她在社交媒体上红起来。刘慧卿对BBC表示,“上星期六,我刚做好头发,正要离开,一名像我一样来这里做头发的女子,挡在门口不让我出去。她不满意占中抗议者,要我也尝一下被阻拦的滋味。她还问我怎么会有时间来做头发。”

  这段视频 被上载到Youtube,点击量超过7万。不清楚这段录像是谁录制的,但是刘慧卿说,这名阻拦她的女士不断指着她的手机。她说,“当有人要进来或出去时,她就挪开身子,但就是不让我走。”

  刘慧卿以前做记者,现在是香港立法会议员。她因维护人权而获得奖项,也非常敢言。但是在这段视频中,她却没说话。唯一的话音来自镜头后面。

  香港记者和政论人士Kris Cheng说,“大家喜欢这段视频是因为它有些诙谐。刘慧卿的嘴从不饶人。可这次她遭人训斥,却没还嘴。美发店的这名女子反对占中,质问刘慧卿:学生们睡在街上,你却为什么有时间来做头发。”

  刘慧卿对BBC说,“我知道有些人对占领者不高兴,所以我就不同他们争论。”

  BBC无法联系上在美发店阻拦刘慧卿的这名女士。

  在美发店,刘慧卿虽然没有出声,但是她对BBC表示她的观点没有变化。她说,“政改和占中行动引发的争执分裂了香港,让人感到痛心。我希望北京政府能明事理,让香港有真普选。” 香港官员刚刚与抗议领袖们举行了会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