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为“占中”打气 香港市民创意如泉涌
www.wforum.com | 2014-10-22 04:44:22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占领行动已持续近一个月,尽管行动不断遭到政府打压和反占中人士的干扰,但各种艺术创意如泉涌,或为示威者打气,或以艺术形式记录下民主抗争经历。


  香港的占中运动持续时间越长,市民的创意欲越旺盛。有示威者设立了雨伞邮局,让人们在名信片上写下感想,再替人们把名信片邮寄出去。也有摄影师配备布景及射灯,在占领区自设拍照点,供到场人士前往留影,为参与运动留下印记。

  一名在金钟留守多晚丶现年25岁的女售货员陈小姐近日发挥创意,在网上订购了200个乐高人偶,并细心为其制作口罩丶雨伞等道具,重现雨伞运动的人与事,除了栩栩如生的全副武装的警察与持伞示威者对峙的场面,还有7名警员殴打示威者的“暗角”街及警方每日出席例行记者会的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都一一呈现在这个一米乘一米的摆设上,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拍照。陈小姐表示,想通过人偶将所有东西缩小,让大家抽身重新反思事件,避免当局者迷。

  本台记者在金钟占领区看到,有不少市民席地而坐,折叠纸雨伞,送给示威者,挂在他们帐篷沿下,形成一道伞花遍开的风景线。参与折叠纸雨伞的示威者张小姐告诉本台:“本身我都会到这边来,给他们一个回忆,留一个纪念,我觉得现在做什么都好像没什么特别的,所以在这个阶段我们用自己的努力去做一些我们还可以做的事情。”

  任职艺术社团助理的市民张家荣,在金钟占领区向示威者及途人赠送自制纪念占中卡片,他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称:“我做这个卡片是想让这里的人可以拿一张回家,放在家里面,让没过来或者没参与的人都知道这场活动的意义,也想给一些可能不知道怎么去做下一步的人看到这卡片上的话,能坚持下去。卡片上的两句话都是香港流行歌曲的歌词,说的是要坚持下去,不论结果如何我们要继续。”

  记者:“这个是你自费的吗?”

  张家荣:“是。我自费200多块。”

  记者:“做了多少张?”

  张家荣:“2000张,过几天在看看有没有朋友也有兴趣一起做。”

  记者:“你在这边留守过久了?”

  张家荣:“其实我已经工作了,每天也会过来,今天是我放假,特地过来。”

  张家荣还表示,在派卡片的过程中得到很多市民的支持,令他感动:“很多不同的人走过来跟我们讲‘加油’,也有一些老人家他们不明白上面写了什么,但也会过来跟我们说我们很欣赏你们,这是很(令人感动)的。”

  自从两星期前学民思潮唿吁“一人一帐篷”坚守占领区后,数百个帐篷一夜之间出现在夏慤道上,成为占领区一道新风景,有留守者发挥创意,为帐篷加上门牌,例如“夏慤道九又四分三号”丶“抗争华庭”、“雨伞豪庭”等,同时向港府表达长期抗战的决心。

  一名正在自己的帐篷上作画的示威者,周一晚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介绍称:“我现在在我们的帐篷上画画,画了黄色的小帐篷,又画了和平的符号,还有雨伞,这是我们活动的标志。”

  此外,高等法院周一连续颁布两张禁制令后,社交网站上出现多个话题小组,许多网民就一旦遭遇清场,如何保留夏慤道一带的心意卡丶标语及创意作品的问题献计献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