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江泽民震惊 习近平要将高严抓回中国
www.wforum.com | 2014-10-22 04:41:4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8年10年30日,杭州市公安局在其官网上发布了高严通缉令。(网络图片)

  10月20日,中共召开四中全会首日,大陆媒体高调报导,澳大利亚已经同意将在几周之内展开没收中共贪官在澳非法财产的首次行动,这是双方史无前例的一次合作。藏匿澳洲12年的前云南省委书记高严将是此次行动的一个关键目标。高严当年获得江泽民提拔从吉林省长升任云南省委书记。

  高严获江泽民提拔 升任云南书记

  澎湃新闻网10月20日报导,澳大利亚已经同意帮助中国引渡外逃澳大利亚的贪官,这些官员在澳的非法资产也将被查封。中澳将在几周之内展开没收贪污官员财产的首次行动。这是双方史无前例的一次合作。澳大利亚、美国和加拿大是中国经济犯外逃最多的三个国家。

  原云南省委书记高严将是此次行动的一个关键目标。从高严出逃到锁定目标已有12年。

  高严1988任吉林省副省长,1989年任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1992年3月升任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成为吉林省的二号人物。1995年,改任中共云南省委书记,后来进入电力系统。

  海外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高新的文章表示,高严曾经是原吉林省委书记高狄主政吉林时期一手提拔起来的。1988年4月,高狄上调中央出任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之前即已经安排高严为吉林副省长人选。高狄作为江泽民的政治心腹强力向江泽民推荐高严。因此高严能从吉林省长位置上被江泽民调升云南省委书记。

  1989年“六四”期间,当时的吉林省委和省政府听从高狄指示,表现得最“稳定”,被中共高层认为“经受住了严峻考验”。

  江泽民踏着“六四”学生鲜血上台后一直提拔所谓“政治上强”的官员,因此“吉林帮”成员们被江泽民看好,获其大力提拔。张德江、回良玉、苏荣等“吉林帮”成员均受到江泽民重用,这也与高狄的大力推荐不无关联。

  高严云南丑陋旧事被重提

  云南媒体10月20日以《原云南省委书记高严成为海外追逃关键目标》为题披露高严的云南旧事。

  据大陆官媒报导,云南是烟草业最发达的省份。1996年1月,高严在任云南省委书记时,应香港某公司总经理韩某的要求,搭线云南红塔集团董事长褚时建与其下属公司签订了12800箱卷烟成交书,韩某因此而获利960万港元。高严收取了2万美元好处费。

  褚落马后,高严又向红塔集团的新任领导打招唿,让秘书出面,购得7500箱香烟销往香港,高严从中拿到了180万港元。

  高严就任云南省委书记不久,认识了电视台的一个女主持人杨珊。高严在云南包养了杨珊几年。

  高严在上海设立“行宫”与杨珊厮守。从1999年至2001年,高严多次去上海“治病”,他要求下属公司为其在高级宾馆包租房间,每天高达1万元,共花费84万余元。

  2001年起,高严还在上海占用下属公司花费300多万元装修的一栋占地558平方米、价值650万元的高级别墅,并由该公司承担管理费用。

  高严先后在北京、上海提供4辆高级轿车供杨珊使用。另外,高严还给了杨珊大量的人民币和外币,仅杨珊在香港的外币账户就有高严送的10万美元。

  高严于2002年9月在担任中共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期间秘密出逃。事后,仅被查出转移、藏匿的港币、美元等折合人民币500多万元。高严能成功外逃究竟是谁通风报信的,至今是谜。

  中南海加紧海外追赃 江、曾、周家族难逃厄运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通过大力反腐清洗了大批江派高官,同时在海外追赃方面动作频频。

  今年初,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称将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5月29日,王岐山主掌的中纪委召开国际追逃追赃会议,包括最高法、最高检、外交部、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央行在内至少8个中央部门参加。7月25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反贪总局局长徐进辉表示,将成立国际追逃追赃小组。7月28日,中共中纪委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谢光辉透露,中纪委把原来的外事局和预防腐败室合并以后,新成立了一个国际合作局,该局的重要职能是海外追赃追逃。

  7月30日,中共党媒论坛栏目刊登题为《中纪委为啥设立国际合作局》的博文。文章称,贪官逃到国外,中国通过双边和多边的努力,中纪委照样可以到国外抓人,就像在国内抓人一样。10月,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首设国际追逃工作办公室。

  中南海一系列海外追赃动作,被视为追查拥有庞大海外资产的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家族做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