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英国统派刚赢就开始内讧 放权谈不拢
www.wforum.com | 2014-09-20 23:57:5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向苏格兰下放权力的方式触发新一轮政治争拗,「统派」短暂团结告终。首相卡梅伦上周五(19日)称将引入「英格兰人为英格兰法律投票」的政策,惹来工党炮轰是旨在削减工党在英国国会势力的政治伎俩,声言拒绝接受,并要求明年大选后召开宪法会议研究修宪。保守党则坚持放权必须涵盖英格兰,否则将投票反对向苏格兰放权。

  禁苏议员就英格兰政策投票

  卡梅伦在独立公投结果出炉后,提出除了要向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下放权力外,亦将引入「英格兰人为英格兰法律投票」,禁止苏格兰及其他地区的国会议员就英格兰的福利、教育等政策表决,并将同步推行相关改革。

  工党指摘卡梅伦「玩弄党派政治」,无助解决国家的问题。由于工党大部分国会议员来自苏格兰选区,一旦有关政策落实,即使工党政府上台,亦难以在国会保持过半数优势,妨碍通过预算或立法。工党党魁文立彬(Ed Miliband)称,有关建议等同在国会引入阶级不同的议员,将拒绝接受,并要求在明年5月大选后召开宪法会议,商议改写不成文宪法,检讨国会的投票安排及英格兰城市的权力问题,同时设立代表英国各地区的另一议会。

  工党轰保守党卡梅伦藉机打压

  保守党反指工党为保议会优势,将英格兰的权力问题置诸不理,对英国各地区亦不公平。部分保守党议员更威胁,除非强过增加英格兰权力的计划,否则会在增加苏格兰权力的表决中投反对票。环境大臣彭德森指出,此前三大党匆匆承诺向苏格兰人承诺大幅下放权力,已引起英格兰愤怒,如不好好解决,长远英国势将分裂。

  英格兰各大报昨日都聚焦即将到来的修宪之战,其中《独立报》就以「分裂的王国」为头条标题。《每日邮报》头版提到「英格兰人投票决定英格兰法律」,《卫报》则宣告:「战线移师英格兰」。《金融时报》的社评警告:「现在没时间因胜利而耀武扬威。苏格兰否决独立,并不是英国宪政辩论的终点,尚须新的和解方案。」

  白高敦周一交议案 时间表不变

  对于苏格兰随时成为磨心,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Alex Salmond)指摘保守党及工党在苏格兰否决独立后,便马上就苏格兰放权安排产生分歧,恐延误放权时间,令人感到惊讶和愤怒。不过,工党及首相府消息均称,时间表并无改变。

  工党籍前首相白高敦昨发表声明,称将于周一在下议院提交苏格兰放权议案,已获英国三大党领袖卡梅伦、文立彬及克莱格签署同意。他重申,向苏格兰放权承诺将被实现,吁国家团结一致面对困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