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蓝翔“跨省”打架学生:老师不让跑 谁跑开除谁
www.wforum.com | 2014-09-18 18:31:52  中国江苏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四晚上通知我们早上4点出发,说去打扫卫生,上了车才告诉我们是去打架。”昨日,南都报道了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带领老师、学生从济南赶到河南商丘,与全国人大代表、校长荣兰祥岳父一家大打出手的消息(详见昨日南都A24版)后,一名参与打架的学生王宁(化名)接受了南都记者的采访。据其回忆,开打时老师为了防止学生临阵退缩,曾经大喊:“谁也不准跑,谁跑开除谁。”

  跨省“清洁活动”

  据王宁回忆,9月4日晚上,蓝翔技校学生会干部把学生组织起来,要求大家参与第二天的学校活动,“去河南商丘一个小区里打扫卫生。”

  “学校一星期只能休息一天,闷都闷死了,一听说能出去,高兴得不得了,都没细想干吗去那么远的地方做清洁。”王宁懊悔不已。

  王宁说,9月5日早上4点,他们大概有百余人从山东出发前往河南参加“跨省清洁活动”。

  王宁表示,在车上,原汽修系主任付汉民宣布本次“清洁行动”的真相是打架。“当时没和我们说打架的原因是为了帮校长争夺离婚财产。”王宁回忆,“我们是到了现场才知道的。”

  主管学校纪律的稽查老师对学生们进行了事前动员,“如果真打起来不要怕,使劲打就行,如果被抓起来不要怕,就说是来打扫卫生的。你们是学生,警察不会拿你们怎么样。”而很多同学们则心存侥幸,可能就是去“吓唬一下对方”。

  “打扫卫生”的人员明显是经过了“挑选”的,以快要毕业的毕业生为主。而且分批进行,第一批人数为十几人,第二批较多,有80多个人。“我们这种快毕业的学生最听话,几年的学习为的就是那个毕业证。”王宁感慨。

  在颠簸了8小时后,一行人来到了目的地河南商丘,校长荣兰祥的同乡、王副校长负责带队来到了事发小区。

  “下车就命令关手机”

  王宁说,下车后,付汉民进行了部署—命令大家把手机关掉,并叮嘱打起来的时候“个子高的保护他”。接着给学生们分发“干粮”和“装备”。装备以铁锹棍子为主。干粮则体现勤俭节约的蓝翔风格—每人两个馒头,一包榨菜和一瓶矿泉水。经过长途乘车,学生们都疲累不堪,在小区门口楼梯前坐下啃馒头休息。

  时间过了不久,对方的人也越来越多,气氛越发紧张,最终双方从争执升级为打斗“其实没多少人在打,前排打架的都是和领导关系较好的学生”,一直站在后排的王宁回忆。

  女教工拦住学生不让跑

  王宁等人一看形势不好,就往后退,试图跑到楼房里躲避,却被十来个蓝翔技校招生办的女老师拦住不让退后。付汉民更对学生喊,“谁跑就马上开除谁。”打架的时间持续了1分钟左右,三四个学生受了伤。

  警方随后赶到控制住了局势,收缴了双方的“武器”。而王副校长开始拿着资料和警察解释这起房产纠纷的起因,力证天伦花园是校长荣兰祥的产业。

  “这群学生出卖我”

  此时警察将学生带走,由于人数太多,学生们被分送到好几个派出所进行调查。每个派出所关了20多个,为学生逐一录口供。一进派出所,付汉民和学生们小声交代,“你们一定要统一口供,就说来打扫卫生”。

  王宁说他在派出所里又累又怕,做笔录时并未听从付汉民的命令,而是把事情一五一十说个清楚。录完口供,王宁和同学们聊天,发现多数人都把付汉民供了出来。付汉民录完口供后发现多名学生们已经“倒戈”,脸色铁青地偷偷对王副校长说,“这群学生有人出卖我”。

  9月7日10时左右,所有人的口供录完后,学生和稽查老师、王副校长被派出所释放。3辆蓝翔技校的中型大巴将学生们运回了山东。

  回来的路上,稽查老师和王副校长都下达了“封口令”,强调回去谁都不准说。

  而付汉民则被刑事拘留,留在了河南商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