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考生睡过头起诉酒店没叫醒 开庭再睡过自动撤诉
www.wforum.com | 2013-06-05 18:39:57  北京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赵女士入住如家连锁酒店参加一年一度的导游证考试,预约了酒店的“叫醒服务”,可没想到原定的叫早“爽约”,她因此睡过头错过考试。事后双方协商无果,赵女士将酒店告上法院要求4万元的赔偿。令人意外的是,昨日原定的开庭赵女士自己却“爽约”未现身,法官按自动撤诉处理。

  考生误考告酒店

  赵女士诉称,今年1月26日入住如家酒店,该酒店包含“叫醒服务”。赵女士在27日有导游证考试,特别吩咐前台两位接待的服务员和一保安,一定要在次日早8点前叫醒她。服务员记录下该事宜,并承诺一定会把她叫醒,让她放心去休息。然而第二天服务员却没有按时叫醒自己,导致她直到早上10点半才醒,错过考试。

  赵女士认为,导游证考试一年才有一次,为此她报班学习准备了一年,该酒店因未尽服务给她造成时间与金钱损失。事后,双方无法达成赔偿协定,赵女士诉至法院要求酒店赔偿各项损失共计4万元。

  迟到考生未到庭

  令人意外的是,西城法院原定昨日9点半开庭审理此案,但到时间却不见原告赵女士的身影。被告、人民陪审员、书记员、酒店业界人士及人大代表均已到庭,大家一次次向外张望。书记员反复拨打赵女士的手机,答复不是关机就是停机。“原告暂时联系不上,咱们再等等。”法官安抚道。

  “这人又迟到了,是习惯性么?”旁听席上有人忍不住调侃。40分钟过去,赵女士仍未现身,也联系不上。法官无奈宣布,此案之前已进行过证据交换,庭前向原告送达开庭传票,根据法律规定,原告接到诉讼通知无故不到庭参加诉讼,此案按自动撤诉处理。

  酒店称已履行义务

  “我们如家酒店开了这么多年,这是第一次因为叫早服务被起诉。”如家酒店的代理律师汪先生坐在被告席上道冤枉。

  汪律师透露,1月27日早6点半,赵女士的丈夫来酒店找她,敲门没开,又到前台找服务员帮忙。服务员打电话也没人接,只好带着赵女士的丈夫一起去敲门。敲了半天,赵女士才开了门。“我们有监控录像为证。”汪律师认为,酒店已履行了叫早服务,而且还叫醒了,“她约的是8点前,并没有约定具体时间。”

  “况且我们提供的是叫早服务,不是叫醒服务。”他表示,一般情况下,客人要求叫早,服务员会在约定时间打电话叫早,而不是一一去敲门叫醒。

  汪律师说,事后酒店免去了赵女士268元的住宿费,但这仍不能平息赵女士的怒火。没几天,赵女士与丈夫竟用铁锁将如家酒店的大门锁了一个小时,酒店向公安机关报案才恢复正常营业。“由此给酒店导致的损失,我们不排除侵权之诉。”汪律师称。

  庭后追访

  昨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赵女士手机,终于联系上她本人。赵女士表示,事发早上6点左右,丈夫确实找过她,但两人都很疲惫,且考虑到距离考试还有一段时间,就接着睡了。“就算酒店当时叫醒我了,可8点钟的时候也应该再叫醒我一次呀。”赵女士坚称是酒店的失职。她还称,事后多次主动跟酒店方沟通,可对方一直拖着不给解决。“我和丈夫把他们的大门给锁了也是没办法,提醒更多的人,这是个不负责任的酒店。”

  尽管昨日开庭迟到,但赵女士表示目前已申诉,案子还将继续开庭审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