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名单升级版 人事布局已定?
www.wforum.com | 2012-10-22 07:37:0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2日召开会议,研究拟提请中共17届七中全会讨论向中共十八大提交的报告以及党章修改稿。报道说,“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目”。实际上,人们目前最关心的“事项”之一恐怕就是中共中央下届政治局常委名单了。曾经准确预测中共十六大和十七大政治局常委名单的明镜集团再次推出新的18大预测名单。

  中共十八大召开日期临近,未来5年主宰中国命运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单成为关注焦点。近来,名单传出多个版本。按照最新推测版,新常委人数由目前的9人减少到7人。包括纽约时报、路透社在内的多家海外媒体不断推出各自的2.0、3.0升级版,激起阵阵涟漪。

  何频是曾经准确预测中共十六大和十七大政治局常委名单的明镜集团总编辑。他对“猜谜说”不以为然。他说,明镜对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名单的预测绝不是基于雾里看花的估计或捕风捉影的猜谜,而是明镜班子花了大量时间、对相关专家学者、消息来源做出大量采访、对每个有可能入常官员进行追踪研究,深入比对而得出来的。

  政治局七常委名单最新升级版


 

  何频对美国之音说,中共高层对七常委名单的决定10月上旬出现了变化,而日前出台的各家预测还没有掌握新的变局。根据明镜月刊的预测,十八大的政治局常委新名单如下:

  “总书记习近平,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国家副主席刘云山,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张高丽,中纪委书记王岐山。”

  名单煮酒论英雄

  这份最新预测名单上最引人关注的是,广泛被看好入常的汪洋和李源潮出局,俞正声入常。

  纽约时报曾经预测,汪洋入常可连任三届。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被视为是薄熙来倒台事件的最大获益者之一。汪洋在广东大力倡导改革,他所说的“温水煮青蛙”论也颇受关注,他说,改革就像温水煮青蛙,水温不高时,谁也不愿意做惊险的一跃,等清醒过来时,已经没有出路。

  李源潮也在路透社上周五出炉的七常委名单上。他曾被视为是“王储的备胎”,将接手习近平现任国家副主席的工作。何频评论说,李源潮在六四期间立场温和,在任江苏省委书记期间有政绩,特别是在出任中组部长期间曾有开明动作,如吸收海外人士回国,以及在选拔官员时引进有民主色彩的程序。

  何频认为,这个最新名单一旦被十八大印证,一定会让很多人非常失望。入常的刘云山被广泛视为是个保守派,在任中宣部长期间,他对中国媒体实行的严厉管控比江泽民时代有过之而无不及;俞正声在上海与湖北执政期间也没有明显政绩。然而,据最新预测他们入常了。

  10月上旬 新一轮肉搏尘埃落定

  何频说,这显示中共高层家族、派系、团伙展开的新一轮激烈交锋和讨价还价有了结果:“现在政治局常委的名单仍旧是背后的元老政治势力和家族势力和利益团伙之间互相讨价还价和互相角逐的一个结果,完全是利益的交换,因为它没有经过任何民主的程序,也没有经过竞争。这个名单反映了他们仍旧没有任何政治的进步,仍然是黑箱作业。”

  谁入常、谁出局显然对他们身后的家族,派系和他们代表的所谓“团伙”有着无比重大的意义,但对中国和13亿普通中国民众意义到底有多大?

  高官的个人沉浮与国家有多大关系?

  中国媒体和舆论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为18大的召开造势,不断有人预测中共将在十八大后进行迫在眉睫的政治体制改革。但也有人认为,不论十八大谁入常、谁出局,中共都不会进行真正意义的政治体制改革,也不会开放党禁、报禁,结束一党专制。

  明镜集团总编辑何频持相同观点。他说,对现在的中国领导人,他既没有任何信心,也没有任何的信息可以确定他们能够根本改造中国现行的政治体制。

  他说: “在毛泽东去世以后的30年来,中国在很多领域都产生了很大变化,但是一党独裁、新闻自由、党控制军队和控制司法体系方面是没有改变的。我也不认为18大新有的班子他们会在这方面做好了准备,把中国带向世界文明的国家体系。”

  不过,何频说,任何一个国家的领导人都在本国的政治生活有其影响力,在中国更是如此。他说,中共官员掌握着绝对权力,所以谁是中共领导人,谁担任什么职位,对中国发展的方向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他认为,认真研究谁入常、谁出局对把握中国脉搏,洞察中国政局,展望中国未来是一件必不可少的重要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