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奖:美国两位经济学家获奖
www.wforum.com | 2012-10-15 10:23:4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诺贝尔奖官方网站消息,北京时间15日晚7点,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美国经济学家埃尔文•罗斯(alvin roth)与罗伊德•沙普利(lloyd shapley)获得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哈佛大学教授埃尔文·罗斯及加州大学罗伊德·沙普利共同获得了此项荣誉。罗斯生于1951年,而沙普利则生于1923年。诺贝尔官方的颁奖点评是:为了他们在稳定配置理论及市场设计实践上所作出的贡献。

  2011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克里斯托弗•西姆斯及纽约大学的托马斯•萨金特。两名获奖者的研究成果解答了许多有关经济政策与宏观经济变量之间的关系问题,例如提高利率或减税将对国内生产总值和通货膨胀产生何种影响,中央银行调整通货膨胀目标将产生何种后果等。

  2010年,美国经济学家彼得•戴蒙德和戴尔•莫滕森,以及具有英国和塞浦路斯双重国籍的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季斯。这三名经济学家凭借对“经济政策如何影响失业率”理论的进一步分析,摘得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桂冠。

  2009年,美国经济学家埃莉诺•奥斯特罗姆和奥利弗•威廉森。奥斯特罗姆因为“在经济管理方面的分析、特别是对公共资源管理的分析”获奖,威廉森则因为“在经济管理方面的分析、特别是对公司边界问题的分析”获奖。

  2008年,美国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克鲁格曼整合了此前经济学界在国际贸易和地理经济学方面的研究,在自由贸易、全球化以及推动世界范围内城市化进程的动因方面形成了一套理论。

  2007 年,美国经济学家莱昂尼德•赫维奇、埃里克•马斯金和罗杰•迈尔森。他们在创立和发展“机制设计理论”方面做出了贡献。“机制设计理论”最早由赫维奇提出,马斯金和迈尔森则进一步发展了这一理论。这一理论有助于经济学家、各国政府和企业识别在哪些情况下市场机制有效,哪些情况下市场机制无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