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惨:为活着回去见母亲,他吃了朋友(组图)
www.wforum.com | 2012-10-14 11:43:38  今日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3日,是1972年安地斯空难(Andes Flight Disaster)的40周年纪念日。一名现为医师的生还者受访,陈述内心面对绝境时、迫不得已吃人肉求生的挣扎,「为了活着回去见母亲,我吃了我朋友一块肉…」

  现年59岁的乌拉圭人、心脏专科医生罗伯特‧卡内萨(Roberto Canessa),道出为了活着回家再见母亲,跨越了道德的界线障碍,决意将死去友人的尸体肉块,送进口中的煎熬。

  1972年10月13日,乌拉圭空军专机载着当地一支橄榄球队连同亲友到智利比赛,飞机由乌拉圭起飞后,于智利与阿根廷之间的安第斯山脉雪山坠毁,29人先后死亡。大难不死的卡内萨等生还者在海拔3600公尺雪山断粮被困72日,面对雪山晚间摄氏零下40度的严寒,缺水缺粮。为了求生,他提议众人吃死者尸体维生,最终获救。

现年59岁的乌拉圭人、心脏专科医生罗伯特‧卡内萨(Roberto Canessa)

 

  

这起事件还被改编成好莱坞着名灾难电影《我们要活着回去》(Alive)。

  空难的生还者13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聚首,重披战袍打回40年前因空难而取消的那场橄榄球赛,最后以1比1握手言和。纪念仪式中,当官员为空难死者照片揭幕时,生还者都忍不住哭了出来。

  卡内萨回忆「我觉得像占了死去同伴便宜,但转念一想,『如果我死了,我也愿意将我的身体献给活的人』。」「这是蛋白质和脂肪的来源,我们的唯一来源。吃人肉令人反感,在文明社会眼中这是一个噁心的决定,令我的尊严荡然无存。」

  卡内萨曾想一死了之,但内心挣扎,认为自己若死去,母亲会伤心欲绝,「在那一刻,我是说,『死会更好吗?』但想到我的母亲,并希望尽我所能回来看她。我吞下了第一块肉,为自己走出了一大步…( I swallowed a piece, and it was a huge step — after which nothing happened.)」

  即使卡内萨与其余15名生还者归国后被奉为「英雄」,但更多人视他们为食人族。他辩解,当时在山上只知求生,「所有你能想到的是吃什么,在哪里你可以得到庇护,回归到最基础的生命形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