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钓岛风波冲击 中国豪宅摒弃日本名牌马桶
www.wforum.com | 2012-10-11 14:35:58  共同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钓鱼台风波不但令中日关系紧张,同时冲击日本品牌在内地销路,特别是日本名牌衞浴设备,不少别墅、豪宅都放弃日本名牌马桶,改用国货。同时,逾5,000中国旅客则取消到北海道旅游,多间航空公司更停飞更多日本航线。

  有业者指出,自从日本计划将钓鱼台国有化后,以TOTO为首的日本浴衞品牌销量不断减少,市佔率不断下滑,业者除改买德制、美制产品之外,部份大型工程、高级场所、别墅豪宅等项目,已改用内地生产的马桶、浴缸、花洒、水龙头等。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最新数据,日系汽车销量暴跌四成,同时冲击整个行业,上月汽车总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75%。以至于汽车销量何时才能回升,业者以「很难回答」应对。

  日本以往亦是内地民众其中一个热门目的地,北海道更有100间酒店倚赖内地游客生存。但日本旅馆协会北海道支部联合会统计,9至11月已有5,000名中国旅客取消行程,估计短期都难以恢复,除要靠香港、台湾旅客,业者会增加接待东南亚旅客。

  旅客少,航空公司亦取消航班。南航本月28日起停飞每周四班往返北京与富山县的航班,东航则停飞上海往福岛县的航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