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钓鱼岛日本火上浇油 违法筹建海军陆战队
www.wforum.com | 2012-10-11 13:50:5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传媒报道,日本防卫省已编入一项购买美国水陆两用战车的预算,计划组建「准海军陆战队」,以防备中国军队进攻钓鱼岛。而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海域航行成为常态,迫使日本海上保安厅在全国范围内动员巡逻船及工作人员维持警戒,令海保一线人员「极度疲劳」,多项演练被迫取消。

  日本新闻网昨报道,虽然目前法律禁止日本组建陆海空自卫队之外的第4支军事力量,但防卫省已准备预算,购买装备,寻求以「打擦边球」方式,组建「准海军陆战队」。防卫省去年起从各部队抽调2000名自卫队员,组建「离岛防卫部队」,部分队员今年3月起在美国本土接受军训,9月又在关岛附近与美军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夺岛」联合军演。

  消息称,防卫省初步计划参照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武器配置组织这支部队,归属陆上自卫队编制。防卫省已在2013年度防卫预算中编入预算,计划明年购买4辆「AAV-7」水陆两用战车,装备「离岛防卫部队」。「AAV-7」是目前美国海军陆战队主力战车,可以一次性运送25名士兵登岛。

  另据共同社引述负责钓鱼岛海域的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官员表示,中国公务船持续在钓岛海域巡弋,对海保的常规工作造成负面影响。海上保安总部约有1.26万人及121艘巡逻船,分11个管区,第11管区只有9艘巡逻船,现时已从全国各地调集约30艘巡逻船集中应对钓岛事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