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高层围攻 传习近平有意放弃接班
www.wforum.com | 2012-09-27 07:15:2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即将在中共18大出任中共最高领导人的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9月「神隐」近两个星期,原因究竟如何,北京政坛传言纷纷。

  海外「博讯网」26日引述据称来自「中共高层人士」的消息说,习近平是因在中共中央党校讲话遭党内高层「围攻」,才称病神隐的。但这一消息尚未获得独立消息来源证实。

  报导说,习近平今年7月24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的结业式上,讲话跳出了被审核的讲稿内容,擅自增加了有习式色彩的「五个优势论」。为此,江泽民的亲信、中央政治局常委吴邦国、李长春、贾庆林和周永康对他发起首轮进攻。

  在习反击后,8月30日及8月31日连续召开的政治局常委会议和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江派人马都对他轮番攻击。贺国强甚至批评他偏离中共17大和17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的精神等等。扩大会议上江派的刘淇、俞正声、张高丽等委员也先后放砲。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今年7月24日在北京出席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阐述中共「五大优势」。(取材自网路)

  报导说,习近平对「指责」和「批评」作答时,宣读准备好讲稿,内容包括:保留他自己的与多数同志不一致的看法和立场;从组织原则考虑,他自己已不适合主持18大部署工作;因身体不好,不进18大领导班子;接受中央委员但不担任具体职务,愿参加研究党的建设工作和政治体制改革工作;以个人名义推荐李克强、李源潮、王岐山任党和国家领导人;请假治病等。但当时会议上对习近平的要求宣布不列入会议讨论。

  报导说,习近平不恋栈的举动,惊动在北京的元老宋平、乔石、万里,他们除对胡锦涛、温家宝打招唿外,还出面对他做工作。习近平最后被说服,销假接受重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