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拟今日签约购买钓鱼岛 美国表态
www.wforum.com | 2012-09-10 16:27:44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日本政府决定将钓鱼岛国有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10日表示美国希望看到中日双方通过对话解决钓鱼岛争议,维持中日关系稳定不仅关系到区域局势也关系到美国的利益。

  日本内阁会议10日正式确定了钓鱼岛国有化的方针,中国外交部称日本购岛的行为非法且无效。对此美国国务院当天拒绝指责日本政府的做法,只是表示中日双方需要通过对话解决争端,这对于区域局势和美国的亚太利益都很重要。

  凤凰卫视记者王冰汝:“你认为日本购岛行为是否是非法、无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我想你知道我们一直以来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国务卿希拉里在亚洲访问时也提到了。我没有补充的,我们希望通过对话来解决争端。”

  钓鱼岛议题是希拉里近期访华的焦点,纽兰表示希拉里在亚洲访问期间向中方和日方传递了相同的信息,避免冲突加剧。

  凤凰卫视记者王冰汝:“那么当希拉里访问亚洲时她做了什么来降低冲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国务卿希拉里无论在北京还是与日本首相野田会晤时都很清楚的表明了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我们给双方的信息是相同的。我们想这个问题被冷静处理,通过对话来解决。”

  针对钓鱼岛问题,纽兰今天的回答显得格外小心谨慎,有国务院官员透露,在钓鱼岛问题上美国试图保持低调的姿态,不愿意得罪中国或者日本任何一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