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的哥撞死赖账乘客被判15年 法院称酌情从轻判处
www.wforum.com | 2012-07-16 21:48:35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的哥撞死赖账乘客被判15年

  法院认为事出有因酌情从轻判处

  本报讯(记者裴晓兰) 出租车司机李书国半夜遇到两名乘客打车不付钱,还拽扯其衣领。在乘客下车后,他驾车将对方撞成一死一伤(本报2月3日曾报道)。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李书国有期徒刑15年。

  现年51岁的李书国高中文化程度,案发前是北方创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司机。法院查明,去年8月18日3时许,李书国驾驶出租车搭载乘客田某、潘某,行驶至东城区金鱼池西街十一中学东门南侧。田某下车后,因车费问题揪扯李书国衣领。李书国因对田某的言行不满,遂调转车头将站在路边的田、潘二人撞倒,致30岁的田某颅脑损伤死亡,致潘某轻伤。李书国作案后驾车逃离现场。次日,他在接到民警口头传唤后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开庭时,李书国辩称自己不是故意撞人。他说,事发当晚,他从西城区里仁街东口拉上两名男子,两人一人坐副驾驶座,一人坐后座。“一看他们就喝了很多酒,没开多远就把鞋脱了,弄得满车臭气熏天。”

  李书国说,路上,后座上的男子没有说话,副驾驶座上的男子田某一直很凶,他认为该左转的地方,对方让他直行,还说他左右不分。到金鱼池西街十一中学东门南侧时,对方让他停车,当时计价器显示金额为20元。“我说有2元燃油费,让给22元。他说给20成么?我说成。他随后说不给成么?我考虑他们喝多了,就说成。”

  李书国称,田某依旧不依不饶,说他计价器不准,还揪住他脖领打他胸口,随后又下车到左边给他几拳。而他受到侵害后,想开车剐蹭吓唬一下被害人,结果躲闪不及撞上了对方。

  案件审理过程中,李书国家属代其交了赔偿款10万元。

  法院认为,李书国因琐事竟驾车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死亡,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李书国能够主动到案,当庭认罪态度较好,并赔偿了被害人家属部分经济损失,且本案事出有因,故对其酌情从轻处罚。法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赔偿死者家属100余万元,伤者4300余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