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四川省政府:绵阳民族中学被拆除十分错误
www.wforum.com | 2012-05-27 21:09:38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川省政府新闻发言人27日晚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省政府不同意拆除迁建绵阳民族中学,态度是明确的。省政府一直坚持尊重捐助和援建者意愿的原则,强调任何捐助和援建项目重大变更都必须尊重捐助和援建方意见。绵阳民族中学在未得到香港特区政府有关方面明确同意之前就拆除,是十分错误的。目前,省政府正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新闻发言人指出:香港特区援助四川灾后重建项目,总体情况是好的。省政府与特区政府建立了高层协调机制,项目选择、资金安排、建设管理充分尊重了援建方意见,川港双方在援建问题上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合作顺利。绵阳市擅自拆除绵阳民族中学只是个别情况。我们时刻铭记并衷心感谢香港同胞及社会各界对四川灾后重建的大力支持和倾情援助。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包括港澳援助项目和资金在内的所有援助项目和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捐助和援建者的意愿得到充分尊重,将援助项目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

  延伸阅读:绵阳回应中学被拆:选址投7000万重建

  绵阳政府:拆除民族中学属万达私自行为并不知情

  万达回应绵阳重建中学被拆:当地曾经承诺无问题

  回顾:四川重建中学被拆建豪宅 香港拟追回拨款

  香港发展局支援四川重建小组组长麦齐光18日在接受一个电台的访问时证实,由香港政府拨款和教育界募捐所得重建的绵阳一所中学,已经遭到地方当局拆毁,以便腾出地方作为建造一个豪华式商住综合工程之用。香港政府目前正考虑向当地追索有关的拨款。

  760亿元地震捐赠去向调查:80%捐资进入政府账户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一支团队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研究。根据他们为期半年的调研,这些来自公众个人或企业腰包的钱,极可能80%左右流入了政府的财政专户,变成了政府的“额外税收”,由政府部门统筹用于灾区。  

  这个数据,在这支团队的负责人邓国胜看来,很值得玩味。在不少西方国家,救灾时政府一般不接受民间捐赠,即使接受了,也会将钱交由民间组织去花。但在中国,事情显然不是这样。

  对于汶川地震4.8亿巨额善款流向的追问:善款账本

  “汶川地震的捐款,是基金会有史以来获得的最大额度的捐款,如何花好花到位,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何道峰说。汶川大地震,中国慈善捐赠的额度突破历史记录,这一年被众多慈善公益机构称之为慈善元年,而相应产生的问题是,对善款流向的追问,也成为公众热议的话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