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国投诉“世贸” 叫板美国提高关税
www.wforum.com | 2012-05-25 08:52:0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之音图片: 世界贸易组织)

中国5月25日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投诉美国,叫板美国针对二十二种中国产品采取提高关税的做法。

*加税涵盖73亿美元产品* 

中国称,美国的加税行动影响到中国对美国总计价值73亿美元的年出口量,不过没有说明具体产品的名称。美国则认为这些产品得到中国政府不公平的补贴。

目前,美国官方没有就中国的投诉予以立即回应。

据称,该案首先将通过中国与美国之间进行“磋商”以寻求温和解决方法的途径。如果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案子将被送交仲裁。而且,如果美国被认定违反世界贸易组织的有关规定的话,将可能被迫降低关税,甚至对中国做出赔偿。

*争端给美中贸易磨擦火上浇油*

这起贸易争端给美中两国从未停止过的磨擦火上浇油。不过,美国也承认,中国在引发磨擦的人民币汇率问题上“正在取得进步”。

尽管中国外贸出口今年大幅下降,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2011年创下超过2,95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记录。这让美国制造商在市场仍然不景气的情况下备感压力。

中国向世界贸易组织投诉美国的八天前,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国太阳能板征收惩罚性关税;中国商务部称,美国的做法违反美国的法律,同时也扭曲贸易。(记者: 雨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