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福建凶案死者家属质疑出警过晚 冲击打砸派出所
www.wforum.com | 2012-05-11 20:02: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10日上午福建宁德市古田县鹤塘镇鹤华中路37号宅内发生的一起2死2伤“5·10”恶性案件,古田警方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案发后,古田警方快速反应,迅速围捕,短短五分钟内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快速侦破了这起现行命案。

  通报称,10日上午7点30分许,古田县鹤塘镇鹤华中路37号宅内发生一起两死两伤的恶性案件。

  事发当天,本网记者采写《福建古田男子因打牌纠纷持剪刀闯入牌友家 造成2死2伤》。警方10日发布的通稿称:经查,当天上午6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兰某某因打牌纠纷怀恨在心,持剪刀闯进阮某某家,将阮某某的妻子和2周岁的儿子刺死。阮某某的妻子当场死亡,其儿子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阮某某和赶来劝架的邻居李某某被刺伤。

  11日,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10日7时44分,古田县公安局鹤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鹤塘镇鹤华中路37号有年青人打架,持剪刀行凶。接报后,古田县公安局局长颜祥炎迅速指令辖区鹤塘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据警方通报,7时46分,火速赶往案发现场的民警在出警途中遇到一名姓阮的中年男子,发现该男子颈部与手指流着血,手上还拿着一把带血的剪刀,并称后面有人追赶并殴打他。民警当即将随后追赶阮某的犯罪嫌疑人兰某(男,1970年7月出生,古田县鹤塘镇人)制服并带至鹤塘派出所讯问室讯问。

  同时,民警在简要讯问兰某后,立即赶往案发现场,一边将受害者送往医院救治,一边保护现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兰某对与阮某因琐事发生纠纷后怀恨在心继而杀害其妻子与儿子并刺伤两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然而,当地派出所的出警时间引起了当地民众的非议。派出所距离凶案现场不过两百米左右的距离,步行不过三四分钟,但民众反映,警方迟迟没有出现在现场。在附近开诊所的李医生表示,他让病人报警的时间不到7点,直到自己受伤离开现场,也未见警方到现场。

  “镇上满大街的人都知道有凶杀案了,还没有看到民警。”镇上的居民们不满地说。10日下午,不满的民众还一度包围了鹤塘派出所。

  警方通报称,案件破获后,个别不明真相的死者家属情绪激动,无视国家法律,纠合社会闲杂人员将嫌疑人住宅内设施及家具等悉数砸毁,公然触犯法律,气焰十分嚣张。更有甚者,上述人员还先后五次组织几十人暴力冲击派出所,掀翻并砸坏值班室等办公设施,并谩骂、推搡、殴打公安民警,导致五名现场民警不同程度受伤,直至将死者尸体停放在派出所,严重扰乱了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

  获悉报告后,古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陈绍莲亲自带领有关部门领导赶到现场,组织鹤塘镇党委政府相关部门人员,及时向受害者家属通报案情侦破情况,并仔细做疏导化解工作。公安机关也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耐心对死者家属做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

  直到10日晚22时,死者家属仍纠集一些人,围堵冲击公安派出所,对党政部门和公安机关的说服教育置若罔闻,严重阻扰了公安机关对该案件的侦查工作。在多方劝解说服无效的情况下,古田县公安机关果断将挑头的主要人员强行带至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审查。

  对于民众的质疑,记者11日下午拨通了陈绍莲的电话,陈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个别民众反映的事情,古田警方在做进一步调查,因其正在开会,具体情况可联系古田县公安局新闻中心了解。

  随后,记者拨通了古田县公安局新闻中心工作人员电话,对方告诉记者,关于“不到8点不出警”的说法是子虚乌有的事情,当天7时46分民警已赶赴现场。

  新闻发布会上,古田警方认为,鹤塘派出所在处置“5·10”恶性凶杀案中,出警及时,处警得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