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陆马氏宗亲组织冀马英九返乡寻根祭祖
www.wforum.com | 2012-01-27 21:12: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间机构“世界马氏文化资料中心”26日透露,春节期间,该中心陆续收到大陆、马来西亚等海内外马氏自发向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发来的贺辞,祝其连任成功,并祝马英九春节快乐。

  中国台湾网消息,河北邯郸马氏联谊会在贺辞中表示:“欣悉您成功当选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十分高兴。这是您的光荣,同时也是全世界马氏宗亲的心愿。邯郸是我们马姓始祖赵奢建功立业和归葬之地,是全世界马姓的发源地。2005年清明节,令尊马鹤凌老先生曾亲率台湾和马来西亚宗亲代表团来邯郸寻根祭祖,敦亲睦族,传承光大马氏宗亲优秀文化。”

  世界马氏文化资料中心执行主任马计斌表示,正逢农历龙年新春,又值马英九竞选连任,该中心已接到百余封各地马氏贺辞。表明全球1600万马氏宗亲为马英九宗长骄傲,盼英九宗长能早日回大陆寻根祭祖。

  台湾马氏宗亲会会长马潮在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欣闻各地马氏发来贺辞,他们将汇总一并呈给马英九宗长;如有回覆,将第一时间告知各地马氏宗亲。

  2008年9月,在河北邯郸举行的第五届世界马氏宗亲大会上,马来西亚马千云博士等首倡组建世界马氏文化资料中心,办公地点设在河北工程大学。2011年12月7日,世界马氏宗亲总会主办的第七届世界马氏宗亲大会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马英九等曾致贺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