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文章:巴黎为中国游客铺上红地毯
www.wforum.com | 2012-01-26 09:14:2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1月19日文章,原题:巴黎为中国游客铺上红地毯

    在农历春节期间,中国的春运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年度人口流动。不过,返乡客流所带来的熙熙攘攘并不只是局限于中国境内。这拨旅行浪潮也扩散至欧洲,经济处于困境的欧洲国家正期待从中国人所带来的滚滚财源中获利。

    巴黎即将为抵达法国的中国游客铺上红地毯。为了让中国人感到“宾至如归”,巴黎机场公司计划在巴黎的奥利机场和戴高乐机场组织热烈的“欢迎活动”,这是迄今为止该公司为游客举行的规模最大的欢迎活动。


  尽管温文尔雅的巴黎也因傲慢无礼而闻名于世(一个例子是巴黎人拒绝回答游客的英文提问),但举办这样的欢迎活动似乎是合情合理的,因为中国人是对法国产品出手最为阔绰的买家。

  巴黎机场公司计划用中国新年装饰物来装扮该公司下属的机场,并组织了一组能够说汉语的官员,准备在中国游客到来时面带微笑地奉上一个红信封,内有该公司总裁皮埃尔·格拉夫所写的欢迎辞。

  贵宾待遇还不仅如此。机场公告将由汉语普通话和广东话播报,乘客将获得免费导游服务、特定奢侈品减价待遇,甚至还有帮助游客安排旅游行程的中文手机应用程序。

  巴黎机场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说,该公司甚至还对警察和清洁工等非机场员工进行了培训,使他们“了解”文化敏感问题,以便改进服务。她补充说,该公司还组建了一个专门观察中国人行为的研究小组。

  她说:“当我们的员工(在交易完成后)向中国乘客退还信用卡或文件时,他们必须要用双手而不是单手。鉴于过去五年里中国来法游客的持续增长,作出组织欢迎活动的决定是理所当然的。”

  为了使游客展现出最佳举止,中国向游客宣传不要随地吐痰、不要插队、吃饭时不要发出声音以及不要在不议价的店铺讨价还价,而巴黎人和其他法国人也正在适应。

  法国是中国游客欧洲游的首选目的地,中国游客往往喜欢把钱花在购买奢侈品,而不是酒店和食物上。事实上,大量中国游客在巴黎都住在城外的廉价旅馆里。

  显然,中国游客是受到了浪漫、历史感、奢华、高品质这些“很法国”的元素的吸引。但英国欧睿信息咨询公司警告说,竞争正开始白热化。为了争夺中国游客,欧洲国家正面临亚洲国家、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挑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