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日本《产经新闻》长篇报道中国春节 “人际关系润滑油”
www.wforum.com | 2012-01-24 10:46: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居民欢庆龙年
                            图片:Reuters/Stringe
作者 东京特约记者 费丽文

今年日本传媒把中国春运形容为31亿人大移动,还开始关注春节突显的中国人价值观和社会现象。《产经新闻》今天(24日)以“中国注重面子令春节礼品出现高价化的商战盛况”为题,报道中国各地利用假日礼物作为“人际关系润滑油”的社会现象。

日本没春节,即使农历也早在100多年前的明治唯新时代后,就不广泛使用。目前只有计算海潮的海上保安厅和记录祭奠日的神社等才使用农历,日本叫旧历。不过东京郊外的横浜和神户等各地唐人街还会把春节作为招徕契机,春节期间有舞狮等庆祝活动。不少传媒则每年报道中国几十亿人回乡的紧迫春运,提醒国人别到中国凑热闹。

今年日本传媒把中国春运形容为31亿人的大移动外,还开始关注春节突显的中国人价值观和社会现象。《产经新闻》今天以“中国注重面子令春节礼品出现高价化的商战盛况”为题,长篇报道了中国各地利用假日礼物作为“人际关系润滑油”的社会现象。

报道说,特别在中国人健康意识上升的背景中,健康食品是今年春节馈赠的最人气礼物,送冬虫夏草等名贵药材比送现金还有面子,冬虫夏草在北京已炒到1克600元人民币、西安市则把陕西高级茶“金骏眉”炒到1斤4、5千元人民币等。

《产经新闻》最后说,中国人春节送礼不重没面子,开始放缓速度的中国经济成长,靠“面子消费”推动的景气效果仍然很显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