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伊朗:欧盟对伊新制裁将重创欧洲经济
www.wforum.com | 2012-01-23 21:27:07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格奇23日说,欧盟对伊朗的新制裁不仅不会奏效,而且还将会重创欧洲经济。

  新华网报道,针对欧盟外长会议当天决定禁止成员国从伊朗进口石油一事,阿拉格奇说,不幸的是,一些政府认为欧盟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并对伊央行实施制裁,是解决伊核问题的一大突破,但制裁将导致欧洲艰难的经济形势更加复杂化。

  阿拉格奇说,欧盟对伊朗的新制裁决定说明,欧盟在听从美国的命令,欧洲国家经济将因此遭受重创。他表示,欧盟必须展示出解决伊核问题争端的良好意愿,而非采取破坏自身经济的做法。

  他强调说,伊朗致力于世界和平与安全,西方政府必须放弃针对伊朗的威胁和压力。如果欧盟释放良好意愿,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大门是敞开的。

  同一天,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说,对伊朗施加威胁、压力和制裁是“失败的途径”,深陷经济危机的欧洲对伊朗实施石油制裁,这是不切合实际的做法,这更像是一场反伊朗的“心理战”。

  欧盟外长会议23日作出决议,禁止成员国从伊朗进口石油并对伊朗中央银行实施制裁。根据欧盟外长会议后公布的决议,欧盟禁止成员国从伊朗进口、转运原油和成品油,以及为伊朗的石油贸易提供融资和保险服务。决议还禁止欧盟成员国从伊朗进口石油化工产品,禁止欧盟成员国向伊朗出口石油产业关键设备和核心技术,禁止欧盟企业继续向伊朗石化产业投资或与伊朗相关企业合资经营新项目。

  目前伊朗出口的原油有近20%输往欧盟国家,希腊、意大利等国对伊朗石油有较大依赖。此前,沙特阿拉伯等产油国已表示愿意增加原油产量,以弥补欧盟成员国因对伊朗石油制裁而面临的原油供给不足。伊朗外长萨利希17日呼吁沙特阿拉伯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