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南京持枪劫匪逃窜视频公布 悬赏总金额超200万
www.wforum.com | 2012-01-08 19:59:57  北京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警方公布,嫌犯购买早点时用手势指点,直接给钱,不说话。

  6日上午,南京市下关区发生一起抢劫案,犯罪嫌疑人持枪打死一名男子抢劫20万后逃窜。昨天,经过南京警方工作,最终获取了持枪劫匪作案后逃离现场的视频资料。同时,南京玄武警方也追加了5万元的悬赏,使得各地公安机关的悬赏总金额达到了245万之多。

  劫匪行凶后穿过附近小区逃跑

  昨天,经过南京警方工作,最终获取了持枪劫匪作案后逃离现场的视频资料。这个视频随即在微博上被众多网友转发,大家试图通过网络找出这名劫匪。

  在警方发布的这两段视频资料上,记者注意到,两段视频资料分别是案发当日9时48分和9时50分的视频监控。犯罪嫌疑人逃跑时从南京下关区和燕路东门街小区北门进入,并由东向西逃出。第一段视频只有5秒钟,其中显示,嫌疑人手中拎着一个蓝色的纸袋子,从一段带有水泥台阶的路面上急匆匆拾级而上,进入了小区的大门,举止有些慌张。在走上台阶的过程中,其疑似将墨镜摘下来放到了右上衣口袋里。第二段视频稍长,但也只有10秒,从视频内容来看,嫌犯一路小跑,对路况很熟悉,可能已选择好逃跑路线与方法。

  视频资料中,犯罪嫌疑人具有以下特征:男性,年龄40岁左右,身高1.7米左右,中等身材,较结实,皮肤较黑,走路外八字、晃肩。逃跑时头戴深色帽子,着深色上衣、裤子和鞋子。

  “四娘”持枪抢劫身负7条人命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这两段视频的获取实属不易,为了尽快锁定劫匪在南京的活动轨迹,案发后,南京警方动用了500多民警,对上万个视频图像进行逐一甄别。面对如此数量的图像,民警们24小时工作,最终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但嫌疑人反侦查能力很强,整个视频中,嫌疑人都没有正面出现。

  警方将这两段视频发布到微博上,立即引起众多网民转发。大家试图通过微博,让嫌疑人现身。

  根据记者实地查看的感受,嫌疑人非常狡猾,作案后专门拣那些环境复杂的地段逃跑。

  警方公布,犯罪嫌疑人叫曾开贵,又名曾志平,小名四娘,1969年8月23日出生,户籍所在地是在四川省内江市。南京一些公安分局的官方微博中还涉及了嫌疑人的一些特征,如此人“可能当过兵,平日较为节俭,以在大学城周边私人出租屋居住较多,喜欢上网,常以公交车为交通工具”。

  南京警方宣布:南京警方公布的嫌疑人照片,与曾在重庆、长沙等多地作案的嫌疑人照片非常相像,多地警方都曾悬赏追捕此人。南京持枪抢劫案与此前发生在重庆、湖南长沙的持枪抢劫杀人案件并案调查。这个“平头男”8年作案6起,重庆两起,长沙4起,均是持枪抢劫杀人,曾造成6人死亡、2人重伤。长沙警方也已经派遣警力赶赴南京,并会同当地警方开展案件的侦查和嫌疑人的抓捕工作。

  此前,南京警方悬赏10万元请市民积极地提供破案线索。昨天,南京玄武警方又追加悬赏5万元。记者了解到,各地公安机关的悬赏总金额达到了245万之多。

  长沙作案曾6天同一时间踩点

  警方还公布了一段长度为17分钟的监控视频,内容是犯罪嫌疑人此前在长沙等地作案的记录,其中最新的一段是2011年“长沙6·28”枪击案,从视频内容来看,嫌犯作案很谨慎,提前多日连续进行踩点。视频显示,嫌犯在2011年6月28日前一周,即21日开始在长沙案发的银行门口踩点,且出现时间极为准时,21日7时48分;22日7时53分;24日7时55分;27日7时47分;28日7时47分;只有23日为9时42分,其间周六周日没有出现,28日9时27分劫案发生,而在9时28分,一辆白色轿车从嫌犯身边驶过,他立即开始奔跑。相关研究犯罪学的专家认为,这证明嫌犯的心理或许并不像传言中的那么镇定。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系著名专家张广宇表示,现在公开报道称他普通话不标准,以及爱抖腿等细节行为都能够被警方掌握,说明他的反侦查手段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强。而在多次作案中,嫌疑人能成功抢得现金,说明其对受害人取款款项有知情意识。嫌疑人可能是在银行内多次徘徊选取目标,也有可能是对取款人身份提前就有了解。

  所持枪支为缅甸制54手枪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所持枪支为缅甸制54手枪,子弹为过去的子弹,但是能发发击中。

  截至发稿,嫌犯依然在逃。南京全市1.3万民警放弃休息全警动员,将巡防等级提至一级,继续“关城门”大搜查。通缉令张贴到任何一个角落。随着嫌疑人视频资料的发现,街面一些大屏幕滚动播放着这两段嫌疑人逃跑视频。

  南京的出租车司机也每人收到了一份稽查通知,上面清晰地印有犯罪嫌疑人的正面照和侧面照。出租车公司按照警方安排,通知司机一旦发现嫌疑人,就及时向公司和警方报告。

  南京市民积极配合警方的行动,根据南京公安最新的统计,110一天接到了与劫匪案相关的线索243条。

  嫌犯躲在南京可能性仍很大

  记者在南京地铁站和网吧里看到,嫌犯的照片和悬赏令都被贴在最醒目的位置。

  昨天记者在南京长途汽车站、南京火车站等地调查走访,都可以看到警用车辆,武警全副武装,每三个人为一组在各个进站口盘查,防备森严。部分男乘客会被民警叫去与嫌疑人的照片进行仔细对比。在南京的绕城公路、通往江北的二桥、三桥等主要出入口,均安排了武装特警把守,过往车辆和行人必须接受严格检查。查车最严格的是一些无牌或者牌照模糊的小车,每辆车的查车时间接近半小时。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刑法专家昨天表示,像这样的特大凶杀案超过24小时,那就意味着凶手极有可能已外逃,但这次的嫌犯显然不是一般的抢劫犯,具有极强的反侦查能力,躲在南京的可能性仍然很大。而从南京警方持续不断加大搜查力度来看,警方依然倾向嫌犯躲在南京或者周边的郊区。

  网传犯罪嫌疑人已经逃窜至无锡,目前南京警方并没有核实这条消息的准确性。

  综合南京晨报、新闻晚报、扬子晚报报道

  新闻链接

  重庆长沙系列枪击案

  ●2004年4月22日

  重庆市江北工商银行五黄路分理处门外,一歹徒朝两取款者近距离连开两枪,致1死1伤,抢走现金7万元。

  ●2005年5月16日

  重庆沙坪坝区汉渝路,嫌疑人“平头男”制造枪杀案,造成2死1伤,抢走17万元。

  ●2009年10月14日

  长沙市天心区南郊公园,一上坡处发生一起枪击案,遇害人李成寿身中六枪,凶手逃离现场。

  ●2009年12月4日

  长沙市铁道学院西大门旁人行道上,疑犯枪杀一取款者,抢走现金4.5万元。

  ●2010年10月25日

  长沙市雨花区湖南环城经贸公司,嫌犯枪杀公司经理,抢走手提电脑一台。

  ●2011年6月28日

  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黑梨路一工地附近,48岁的男子张某遭一名持枪男子枪击,致头部、腰部负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