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陈水扁临时出狱奔丧 泪流满面 跪爬30米
www.wforum.com | 2012-01-06 09:33: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水扁以三跪九叩的方式进入灵堂。(联合报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在岳母吴王霞头七日奔丧,扁已经在上午8点50分抵达灵堂,他在灵堂外30公尺左右下车,以三跪九叩的大礼,进入灵堂。

陈水扁着丧服,亲念祭文,对于岳母生病期间,他因为人在牢中,无法探视,叹认不孝。扁泪流满面,吴淑珍也哭红双眼,气氛哀凄。

扁哭泣着说,这次出来奔丧,“还好是因为这次选举”,有许多人帮他说话,所以他才能免除戒具来奔丧。接着陈水扁话锋一转,再次控诉司法对他不公平,哀痛与岳母最后的会面,竟然就是在法庭一会。

陈水扁表示,他是岳母最疼爱的女婿,却也是最不孝的女婿,他回忆当初追求吴淑珍时,岳母不但没有看不起他家境穷困,反而鼓励两人交往,扁深深感念。

今天的告别式中,除了吴淑珍穿著白色外套在场之外,陈致中、黄睿靓及陈幸妤也都齐聚,前第一家庭在灵堂聚首,境遇令人唏嘘。

扁家亲近友人转述扁说法表示,当初死讯传进台北监狱时,坐牢3年不曾睡不著的他,当晚难过到整夜不成眠。扁还形容,这是继他的父亲,及前民进党主席黄信介逝世后的“第三次人生大恸”,今天一定会在岳母灵前三跪九叩。

扁说,岳母往生,是父亲陈松根、“第二个父亲”黄信介去世后的“人生第三大恸”,为了报答疼惜之情,今天奔丧一定会行三跪九叩。

【邱毅:老鸟玩不出新把戏】

中评社台北1月6日电(记者 黄惠玟)陈水扁今天上午在法警戒护下,赴台南祭拜岳母,扁在灵前一再强调自己受到政治追杀,还反驳妻吴淑珍是个爱钱的人,国民党“立委”邱毅指出,扁自己承认在海外有藏金10多亿,吴淑珍连洗头、养狗的饲料全用“国务机要费”,爱不爱钱?有没有贪污?根本是睁眼说瞎话,也显示扁至今还在耍悲情,老鸟玩不出新把戏。

邱毅指出,扁今天以三跪九叩进灵堂,这是传统的习俗,不过,从扁在灵前的一番话就可以知道,扁还在耍悲情,让人看了觉得很悲哀,扁到底有没有拿钱,有没有贪污,扁自己都承认了,现在还在说那些话不是笑死人了,而吴淑珍爱不爱钱,从“国务机要费”一案中就可以了解,扁根本是睁眼说瞎话,也显示扁坐牢这么久,还是死不悔改。

对于选情的影响,邱毅认为,扁的悲情牌,对“陈水扁们”一定会有激励的作用,过去这群包括蔡英文的“陈水扁们”,就是一起用权改钱、用权贪污、用权营私,像蔡自己也会认为,扁可以如此,她也可以,蔡自己觉得比扁专业、聪明,所以要贪污,手法一定也会比扁高明。

尽管如此,扁耍悲情对扁子陈致中的选情来说会有加分的效果,不过,在单一选区制度的前提下,陈致中也不过是分到郭玟成的票,最后可能会让国民党提名的林国正渔翁得利,扁帮不了自己的儿子,反而帮国民党加了一席“立委”。

至于对蔡英文选情来说,邱毅认为,先前蔡因为怕与扁见面,选择不参加公祭,这话说太快,决定又太早,现在扁耍悲情后,若蔡又决定参加公祭,就证明蔡是在回避扁,显见蔡的危机处理能力实在太差了,相对于马英九当然就有加分的效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