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经济学家:2012中国楼市泡沫必破 中国房地产必垮
www.wforum.com | 2012-01-03 10:40:21  第一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谢国忠接受第一财经电视的专访。对于整个2012年整个房市一定要泡沫破裂的问题,谢国忠表示,中国房价平均会降价50%,中国的房价降低可能会分三年跌,中国在2014年能调整完事不错的。中国主要是一手房市场,所以开发商这边是泡沫爆破的主要的地方。他用一个字概况了2012年中国房地产:“垮”。

以下是有关2012中国房地产的对话内容:

主持人:您最近文章2012年全球最为动荡的一年,谢国忠认为在整个2012年整个房市一定要泡沫破裂的,有没有可能避免这个悲剧性的局面?

谢国忠:自己先搞了个泡沫炒大了,然后再想办法不要朝下掉,不要破,这是不现实的,什么都有报应的。泡沫搞得过大了,这就是一种报应。明年的话,不光是泡沫本来就要爆,经济也不好,所以加起来是很困难的,现在的房价是北京、上海的外围区域下降,是因为他降了价之后是卖得出去的,在中国很多地方降价是卖不出去的,所以这个情况是会非常严重的。

主持人:那您感觉在京沪广深这样的地方时降价305-50%就能卖得出去吗?

谢国忠:郊区的话,第一波你降价的话,可能30%-40%就卖出去了,开发商聪明,侥幸,如果你要拖着的话,等下一轮来的时候,就比这个要降幅大很多了。房价比较合理的话是变成两个月税后一平方米、

主持人:按照中国人的房价和收入比话,大概会降价到70%-80%吗?

谢国忠:平均的话50%吧,但有的地方不光是收入问题,很多地方的风险是非常大的,一代开发商都没有见过熊市,一般开发商杠杆用的非常高,中国主要是一手房市场,所以开发商这边是泡沫爆破的主要的地方。

主持人:2012年中国房价跌50%的概率有多大?

谢国忠:中国的房价降低可能会分三年跌,中国在2014年能调整完事不错的。

主持人:2012年一个词概况房市呢?

谢国忠: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