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病重妻子放弃治疗 不愿拖累丈夫病房里自缢身亡
www.wforum.com | 2011-11-10 21:06:05  市场星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出院吧,我把你拖累的太苦了。”她说

  “不行,我要你活着,能多陪我一天算一天……”他说

  病重妻子不愿拖累丈夫病房里自缢身亡

  这是一对命运多桀的苦难夫妻。

  3年前,妻子身患肾病和尿毒症,失去劳动能力。深爱着她的丈夫为了给妻子筹集医疗费,拼命干活透支身体,原本健壮的丈夫变得骨肉如材。为了能让妻子康复,6天前,他拖着爱人从六安老家转到合肥看病。可是,高昂的医药费如同大山般,再次压在了这名男人的肩上。面对贫寒的家庭和憔悴的丈夫,妻子多次提出放弃治疗。然而,昨天早晨6时许,病床上的妻子突然消失,当丈夫推开病房内的卫生间门时,他呆傻了,妻子利用手机充电器的电线,选择了自缢……

  卫生间内:用手机充电线自缢身亡

  昨日上午,连续阴雨的合肥迎来了暖意的阳光,在绩溪路某医院住院部的病房内,阳光洒在了这名妻子生前住过的病床上。可如今,这张床即使用再强烈的阳光照射,也不能感觉到一丝丝的温暖。在床头上,一张病历卡上写着:28床,张燕,女,36岁。患有尿毒症和盆腔炎。

  和张燕夫妻相处3天同室的病友孟阿姨一直哀声叹道:“多么恩爱的一对夫妻啊,真是太可惜了!”

  孟阿姨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当天早晨6点左右,当时,她和丈夫还在熟睡。突然,听到张燕丈夫猛的哭喊声。 “我不能下床,便支丈夫去看发生了什么事。结果,在卫生间内,张燕脖子套在一根手机充电器的电线上,自缢身亡了。”孟阿姨说道。

  随后,孟阿姨的丈夫陶先生协助张燕丈夫,将妻子抱回病床上。看到妻子的突然离去,其丈夫悲痛的一直躺在地上哭喊着:“为什么、为什么,这种病应该染在我身上才是……”

  恩爱夫妻:丈夫一直为她打气鼓励

  孟阿姨告诉记者,她住进医院才3天的时间,但是,却和张燕夫妻相处的很好。“他们俩都是好人,平易近人,有什么好吃的还送给我。”孟阿姨说道。丈夫很爱妻子,处处为她着想。因为家庭比较困难,偶尔买点好吃的全都递给妻子,自己却在一边啃大馍。

  孟阿姨说,在和他们相处的3天时间内,妻子一直嚷着要放弃治疗,而丈夫却一直为她打气鼓励。“他们之间的对话如今我还记忆犹新。‘我们走吧,我把你拖累的太苦了。’她说。‘不行,你要活着,我要你活着,能多陪我一天算一天……’他说。而如今,这段对话仿佛还萦绕在这间简陋的病房内。

  主动要求:买点鸡爪和鸡腿给她吃

  自从张燕住进医院后,为了节省家里每一项开支,她从未要求过丈夫为她买什么好吃的或者其它东西。可是,就在事发前的5个小时前,张燕却主动要求丈夫为她买点鸡爪和鸡腿吃。发现妻子主动要吃的,感觉病情也有些好转,欣喜的丈夫很快跑到医院外为妻子买来了鸡爪和鸡腿,吃完后,便照顾妻子刷完牙入睡了。

  据陶先生介绍,张燕主动提出要吃东西,还是他这3天内第一次见。当天晚上11点,张燕开始打上吊针,当时,她一口饭都未进,大概吊针打到凌晨2点多,吊针打完后张燕提出的此要求。饭后,张燕说要睡觉,丈夫也很快睡着了。谁知6点时,却发现她已经出事了。”孟阿姨说道。随后,记者来到医生办公室,面对张燕的离去,他们都表示十分惋惜。事发后,辖区派出所民警很快赶来,并要求将张燕的遗体送往殡仪馆,可是,却遭到了其家人的拒绝,之后,张燕丈夫带着冰冷的妻子回老家了。

  本报评论:农妇上吊问责大病无保障

  钱兆成

  我国《宪法》明文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国家发展为公民享受这些权利所需要的社会保险、社会救济和医疗卫生事业。”不过一些大病患者因为贫困放弃治疗的悲剧时有发生,至于这样“命案”更令人心痛。

  在改革开放行进到今天,当我们取得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成绩时,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更为迫切也更有条件。这不仅是因为,与过去相比我们有了更好的物质基础,还因为,及时填平医疗救助中的“洼地”,是我们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课题。只有当社会救助真正有了制度保障,才能从根本上增强群众抵御风险的能力。而现在的制度设计弊端是缺少有效的公共救助保障制度,普通民众只要遇上一场大病,往往是家破人亡结果。笔者认为,政府在医改方面肩负筹资和分配功能,应尽快建立起帮助公民抵御大病风险保障制度政府责无旁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