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长春市长再次就违法强拆案道歉 三公职人员撤职
www.wforum.com | 2011-09-27 22:27:11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春新闻网消息 9月26日,长春市市长崔杰主持召开朝阳区违法强拆案件善后处理工作专题会,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目前,朝阳区违法强拆案件涉嫌刑事犯罪的当事人全部抓捕到案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受到责任追究及党政纪处分的相关人员全部处理到位,回迁房建设开工在即,相关善后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崔杰强调,要认真吸取朝阳区违法强拆案件的深刻教训,进一步规范征地拆迁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做到依法、文明、和谐拆迁。

  涉嫌刑事犯罪的当事人全部抓捕到案

  朝阳区违法强拆案件发生以后,长春市委、市政府立即组织调查组进行调查处理,要求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全力维护被拆迁群众利益。同时派出5个督察组,分别由一名副市级领导带队,对各城区、开发区开展“地毯式”的督促检查,迅速形成了严控违法强拆的高压态势。国务院调查组到长春实地调查以后,长春市积极配合开展调查取证。经国务院调查组认定,朝阳区违法强拆案件是一起开发商和拆除公司有组织、有预谋的非法暴力拆除并致人死亡的刑事案件,同时也暴露出政府在日常监管、应急处置等方面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按照国务院调查组的调查结论以及监察部等四部委的处理意见,公安部门已将涉嫌刑事犯罪的科信公司总经理杨喆等11名当事人全部抓捕归案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其中6人已进入起诉程序,纪检监察部门给予了12名公职人员党政纪处分,其中3人被撤职。

  善后处理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对于朝阳区违法强拆案件的善后处置、居民回迁等相关工作,长春市委、市政府多次专门调度、进行安排部署。朝阳区委、区政府成立18个工作组,由区级领导带队,走访被强拆居民,听取群众意见。目前,死者家属已得到妥善安抚和赔偿。通过广泛征求和采纳被拆迁群众的意见,全面调整了回迁居民的回迁住宅建设方案。日前,规划审批、建设工程招标、工程监理招标即将完成,回迁房工程开工在即,明年年底15层以下的住宅将正式完工。

  市长崔杰再次郑重道歉

  案件发生以后,长春市市长崔杰先后两次走访被强拆居民的代表,当面向他们表达歉意,倾听他们的诉求,表明依法严惩违法强拆犯罪分子的鲜明态度。7月9日,市长崔杰在市政府第11次全体会议上,专门就朝阳区违法强拆案件进行了反思检查并郑重做出道歉。8月5日,在接到监察部等四部委的处理决定以后,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门会议进行贯彻落实。8月8日,市长崔杰在召开全市征地拆迁制度规定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专题会议上,再次反思检查朝阳区违法强拆案件的深刻教训,并通过长春日报头版向全市人民郑重道歉。昨天,市长崔杰表示,朝阳区违法强拆案件的教训是极其深刻的,作为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再次向全市人民郑重道歉。对这起案件的处理决不能浅尝辄止、就事论事,必须从宗旨意识、群众观念、政府作风等各个方面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切实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要对违法强拆刑事案件从严、从快、从重予以打击,对房屋拆迁行为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监督检查,建立防止违法强拆的长效机制。要坚持以人为本,关心群众、尊重群众、善待群众,切实保护被拆迁群众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