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邯郸称29岁代县长系出于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www.wforum.com | 2011-09-23 22:46:3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华网河北频道9月23日电(记者朱峰)在今年的河北省邯郸市县级领导换届调整中,29岁的闫宁出任馆陶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年轻的代县长迅速成为网民热议的焦点人物,引起不少质疑。新华社记者就此赶赴邯郸进行了实地调查。

  在邯郸市委组织部出具的闫宁简历上,记者看到他的工作历经临漳、永年、馆陶三县。简历显示:闫宁,男,永年县人,1981年12月出生。1999年9月中专毕业,最初在临漳县狄邱乡工作,期间在职就读河北师范大学自学考试小学教育专业获大专学历。2002年6月任狄邱乡副乡长,2005年12月任共青团临漳县委主任科员、团委副书记。后交流任共青团永年县委副书记(正科级),历任永年县洺关镇人大主席,西阳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和党委书记,2009年12月任邯郸市广府生态文化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处级),2011年8月任馆陶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

  对于闫宁的家庭背景,记者到其家乡永年县进行了走访。据了解,闫宁的父亲现任永年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母亲原在永年县档案局工作,现已离岗。网络上有言论称闫宁有两个叔叔均为厅级干部,记者在其老家西苏乡西洞头村了解到,这个村有一名闫姓厅级干部在河北省金融系统工作,还有一位闫姓正处级干部在邯郸市某部门工作,但与闫宁只是同村老乡,没有直接亲戚关系。

  网上还有传言称“闫宁的简历是机密,网上都查不到信息。”据馆陶县政府信息化办公室技术科科长陈永欣介绍,因为县里9月11日刚开完党代会,领导个人信息没有来得及更新,馆陶县这次新调整的干部简历此前全都没有上网,但目前已经全部上网。

  邯郸市委组织部称,按换届政策有关规定,要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优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结构,形成老中青梯次配备,其中要注意选拔35岁以下的县(市、区)政府正职。县(市、区)政府正职人选应注重从有基层领导工作经历,特别是县级党政领导班子或乡镇党委书记工作经历的干部中选拔。闫宁担任过多个基层领导职务,经历过多个岗位锻炼,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群众评价较好。今年换届,按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规定程序,经组织研究决定其任馆陶县委副书记,提名为馆陶县政府县长候选人。由于他提任副县级领导职务不足两年,这次是破格提拔,是严格按照破格提拔的有关规定要求进行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