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双江儿子所驾无牌宝马被证实9个月内32次违法
www.wforum.com | 2011-09-10 00:04:03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报讯(记者韩大鹏)李双江15岁的儿子李某与18岁的苏某分别驾驶宝马、奥迪与驾驶别克的彭氏夫妇发生冲突,并将对方打伤。事后,套牌山西牌照的奥迪车被发现3年内共违法36次。昨天,李某驾驶的宝马车也被证实9个月违法32次,且全部未接受处罚。

  继“晋O00888”的轿车被发现自2008年9月起,在本市各大城区共违法36次之后,又有网友称,宝马车除改装严重违规外,也有超过30次违法记录。

  昨天,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宝马车一直有牌照,后被李某摘下。根据号牌查询,今年1月至事发,宝马车共违法32次,其中,“违反规定在专用车道内行驶”10次,“违反规定在应急车道内行驶”6次,其次还有超速和违反信号灯提示等,且全部未接受处罚。按照相关法律处罚,宝马车主将被扣9分,罚款近6000元。

  调查

  假车牌售卖转战网络

  打人事件中,苏某驾驶的晋O00888号牌奥迪车被证实系套牌车。昨天,记者前往四元桥汽配城和小武基汽配城,询问数家汽车店铺,大家均表示,目前市面上“办理假车牌”的业务基本消失。

  一名曾参与制造假车牌的男子透露,由于存在很大风险,司机会通过私人关系购买。制作假牌的设备也很简陋,只需具备滚字机、压字机、车牌防伪钉、数字模具等工具。

  一般情况下,有人在汽车市场内专门负责“揽活”,并将订单交到他手中,夜晚就在一间不足20米的小平房内制作车牌,“我卖给下家100多元,他们再卖给司机,从中挣个差价”,一般市面价300元至1000元不等。

  经该男子推荐,记者找到了一家专业制作假车牌和套牌的网站。网站主页显示“制作车牌、军牌、小车牌、黄牌,各种大家所需的车牌”。随后,记者以买家身份咨询网站人员,对方说,办理普通假车牌多是为了躲避电子眼,办理假军车牌或假武警牌是为了躲避过路费和停车费。此外,若买家购买了走私车,车辆无法上牌,也只能办理假车牌上路。

  网站人员说,买家需填写一张订购单,通过QQ传给他们。他们会根据买家要求,按照样本价进行回复,若确认办理,则需提交较详细信息并支付部分押金。一般情况下需等待半个月,制作好车牌后,客服会通过图片截图发给买家,满意后再付全款,车牌会在2个工作日内通过快递寄出。

  “这种方式最保险,也难查。”网站人员说,他们的制作地点在外省,因订单较多,并且需多次快递才能到达买家手中,因而等待时间较长,费用也较高。办理普通车牌500元至千元不等,根据牌照的省市不同,价钱也不同,“等你填了单子再谈价钱”。此外,该网站还可办理各种假证件,订单步骤基本相同。

  据了解,本市车辆严禁存在假牌和套牌车,今年5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八)》和新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使用假号牌者,将被处以行政拘留。对于套牌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