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河南省高院已成立调查组 要对吕天喜案一查到底
www.wforum.com | 2011-09-02 20:25:32  大河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智障人吕天喜失踪3年,原来是在监狱,这让家属们惊喜不已他们以为吕天喜早就不在人世了。

  昨日,河南商报报道吕天喜的遭遇后,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成为各大门户网站头条新闻,跟帖评论者众。新华社、上海东方卫视等众多媒体也和河南商报联系,介入此事调查。

  洛阳市委政法委回复此事称,吕天喜事件引起洛阳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由洛阳市委政法委分管执法监督和纪检监察的两名副书记牵头,成立由公、检、法、司相关部门人员参加的专门调查组,对案件的批捕、起诉、审判、收押等各环节进行彻查。如果确实存在执法过错,要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调查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河南商报记者 王向前

  “智障人吕天喜失踪3年却是在监狱”一事,引发广泛关注

  昨日,洛阳市成立由公、检、法、司部门参加的专门调查组,对案件的各环节进行彻查

  省高院成立调查组:

  要对“吕天喜案”一查到底

  河南商报记者在嵩县村庄采访时,恰好遇到吕天喜在家,听了他一曲戏曲“清唱”。

  他邻居婶子杜霞说,吕天喜给村人最大的“惊喜”是,不管天热天冷,只要在村里,他就不会睡觉,必定要走街串巷扯嗓子唱戏,惹得村人无法午睡。

  对村民的说法,他父亲吕都娃嘿嘿笑说,这孩儿是个“信球”(疯子),啥都不干,谁也没办法。

  从监狱回到家的10多天时间里,吕天喜慢慢找回了状态,又开始了“戏曲生活”。

  而昨日,吕天喜的舅舅程建忠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事情不妙了,吕天喜离开村庄又找不到了,他们很着急。

  据他介绍,着急的还有洛阳市西工区法院一行人,3年前,就是这个法院判决吕天喜入狱的。昨日河南商报对此事报道后,引起该院重视,法院一院长带着工作组赶到嵩县吕天喜老家,准备给吕天喜做精神病鉴定,可吕天喜不知所踪。

  昨日下午4点,商报记者打电话时,法院发动村民和吕天喜家属,正四处寻找。随后,记者和法院负责人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昨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宣传处一负责人和河南商报取得联系,了解案情,并称,省高院已经派人组成调查组调查此事,“在这件事上,省高院绝不姑息,要一查到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