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南京劫持案人质面部中枪 家属称警方承认系误伤
www.wforum.com | 2011-08-31 21:46:08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31日凌晨零点46分,伤者李全朝从手术室推出。《合肥晚报》供图

    8月30日,大巴车上劫持人质事件发生后,南京警方称“两名人质安全解救”。人质李全朝的家属称,李全朝的脸颊被子弹穿透,颧骨受损,牙齿脱落,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警方向家属承认开枪误伤了他。对此说法,南京警方未予回应。

    收费站“卡机”40分钟

    50多岁的裴师傅是皖D21897客车的司机,8月30日上午,他开车从萧山出发,前往安徽淮南。车上约40名乘客中半数是孩子,与他们同行的父母是来自安徽蚌埠、淮南等地在浙江务工人员。孩子们即将开学。

    12时30分,车行至南京长江三桥收费站北出口时,收费员告知裴师傅,刷卡机坏了,需要等待。40分钟过去,收费员仍称没修好。

    当天12时许,南京警方接浙江宁波警方通报,8月27日宁波发生一起命案,阳兵等4名嫌犯乘坐的皖D21897客车可能途经南京,希望南京警方协查。收费员发现该大巴后,迅速通知警方。

    特警荷枪上车检查

    13时多,两名交警登上大巴,要求裴师傅将车靠边停,“例行检查”。随后,一辆警车赶到,4名特警持冲锋枪冲上大巴,要求乘客出示身份证检查。检查完所有乘客身份证后,特警让乘客全部下车。乘客快要下完时,一名穿粉红色上衣的妇女疯狂冲下车,跪在警察面前哭诉:“我的女儿还在车上,被一个男的拿刀逼着,不让下车,快救救她!”她是安徽五河县人,在浙江打工,当天带着一双年幼的儿女回老家探亲,女儿9岁。

    嫌犯持刀劫持人质

    车上,一名男子左手搂着小女孩,右手持水果刀对着女孩喉咙,吼道:“你们谁也不准过来。”该男子就是杀人嫌犯阳兵。当天,他与3名同伙乘坐这辆大巴。

    乘客们疏散完后,车上只剩4名嫌犯和两名人质。阳兵与同伙在车内与警察对峙。在阳兵所在的倒数第3排靠窗座位上,一名未及下车的男子也成了人质。

    据目击者介绍,事发后数十辆警车赶到现场,许多警察还都是穿着防弹背心,背着微型冲锋枪。

    14时20分,经警方劝说,3名嫌犯主动下车投案。

    现场传出两次枪响

    车内,几名便衣警察与阳兵艰难地谈判;车外,狙击手埋伏在30米外的一堵墙后,将枪口对准大巴车的后窗。由于大巴车窗玻璃颜色偏暗,还拉着半幅窗帘,因此很难瞄准。透过车窗,能模糊看到倒数第3排的阳兵,他仍搂着小女孩,将刀对着女孩的喉咙。在他旁边,坐着另一名人质。14时50分左右,众人听到一声沉闷的枪声。随后,一名面部流血的男子被警察搀扶着下车。

    15时15分,在紧张对峙了近两小时后,阳兵突然情绪激动,意图伤害人质,狙击手果断开枪,击中阳兵颈部。小女孩被解救,阳兵被4名警察押下车。

    >>探访

    劫匪颈部擦伤 人质面部中枪

    当天下午,劫匪阳兵被送往浦口区中心医院救治。据急诊抢救室医生介绍,经CT检查,阳兵颈部表面擦伤,颈椎未受伤。阳兵被推出CT室后,警方立即给他戴上手铐。记者看到,躺在担架上的阳兵留平头,身高约1.7米,在从放射科到急诊室的路上,他不时看看身边的民警,表情平静。

    当天23时许,江苏省人民医院一名值班护士说,受伤人质李全朝先是被送到了浦口区中心医院,因其伤势较重,17时左右被送到该院,“好像脸上中枪了,送来的时候满脸都是血,现在还在手术室”。

    8月31日凌晨1时左右,记者看到,李全朝被推出手术室,身上插着许多管子,面部被纱布裹着。他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据家属介绍,李全朝脸颊被子弹穿透,颧骨受损,牙齿脱落。

    >>家属

    堂兄称枪响后堂弟满脸血

    据家属介绍,李全朝今年35岁,是安徽蚌埠五河县人,在浙江杭州萧山做收废品的买卖。8月30日,李全朝的堂哥李朝晖(音)也带着孙女乘同一辆车返乡。

    据李朝晖介绍,事发时车上有两人被劫持,其中一人就是李全朝。“堂弟坐的位置靠后,而且还靠着窗户。当时警察喊有身份证的人下车时,我堂弟没机会走,因为和那劫匪靠得太近了。”李朝晖说,将近15时,他听见“砰”的一声闷响。围观者称狙击手开枪了。随后,他看见堂弟李全朝从大巴车上走了下来,满脸是血。

    大约20分钟,现场又传出来一声枪响,随后劫匪被制服。

    岳父称警方承认开枪误伤

    李全朝的岳父孙家银说,8月30日下午,他接到女儿电话后赶到南京,警察对他解释说,有几个亡命之徒从杭州过来,警方接到命令去拦截,特警开枪误伤了李全朝。

    孙家银还说,警察曾要求他和其女儿,不要接受记者采访。

    据李全朝的大姐夫马传科8月31日介绍,他到南京后,当地警方和他做了沟通,“警察说我小舅子是被误伤的”。“他脸上全是纱布,还有各种管子插着,眼睛周边都是血红的。”马传科说,“现在最要紧的是让医生把我小舅子治好,警察说其他的事情等人好了之后再谈。”

    拒绝回应

    误伤一事

    >>警方

    8月30日下午,劫持人质事件发生后,南京市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称,“两名人质安全解救”,未提及是否有乘客受伤。

    就李全朝被南京警方误伤一事,8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南京市公安局提出采访请求,但传达室工作人员称,宣传处负责人不在单位,无法接受采访。记者要求对方提供宣传处负责人电话,被婉拒。

    随后,南京市公安局信访室就此回应称:“领导说了,该发布的信息在网上都发布过了,不再接受媒体采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