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吉祥航空拒避让遭严处 韩籍机长将被吊销执照
www.wforum.com | 2011-08-29 20:02: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周音) 8月13日吉祥航空公司HO1112航班机组拒绝避让卡塔尔航空事件,经过中国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缜密调查,是吉祥航空机组一起严重违章行为,民航局严厉处罚吉祥航空公司。

  29日,中国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公布的调查结果指出,吉祥航机组在其它航空器宣布遇险情况下拒绝按管制指令进行避让是一起严重违章行为,违反了《一般运行和飞行规则》等相关法规规章,当事机组违背了飞行员应有的职业操守。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决定对吉祥航空公司及当事机组作出如下处理:

  一、暂停受理吉祥航空公司扩大经营范围、设立分公司、购租飞机等事项的申请,同时削减其航班运行总量10%的运力,削减时间为3个月。

  二、暂停吉祥航空公司招录外籍飞行人员资格,并将对其招录外籍飞行员资质进行重新评估。

  三、要求吉祥航空公司在调查结果公布之日起30天内对全体外籍飞行员进行不少于40小时的地面理论课程训练,训练重点是中国民航的有关飞行规则、运行规章、公司的《运行手册》和驾驶舱资源管理等内容,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将对训练过程和结果进行监察评估。

  四、鉴于吉祥航HO1112航班机组已违反《一般运行和飞行规则》(CCAR-91-R2)的相关规定,局方将依法吊销吉祥航空公司当事韩籍机长中国民航航线运输驾驶员执照,不再受理其新的申请,不允许其再以机组成员身份在中国境内运行,并将处理结果通报韩国民航当局;暂扣副驾驶6个月驾驶员执照。

  调查报告显示,8月13日,浦东机场因雷雨覆盖造成上海进近管制区内20架飞机盘旋等待。卡塔尔航空公司多哈至浦东的QR888航班在等待过程中机组报告油量紧张,申请备降虹桥机场,并在备降途中申请优先着陆,管制员随即启动优先落地程序,按空中流量情况对QR888航班进行了优先安排。QR888航班机组接着报告仅有5分钟的续航能力,(意指离剩下最后30分钟燃油还有5分钟),管制员立即要求空域中相关的航班进行避让。已建立航道的南航CZ3525航班立即做出了避让,而正在建立航道的HO1112航班称油量紧张拒绝执行管制员指令。在QR888航班机组发出遇险(MAYDAY)呼叫、称油量不足再次请求优先着陆后,管制员启动紧急状态下优先落地程序,再次向HO1112航班发出避让指令,该机组仍拒绝执行指令。在整个事件中,管制员在7分钟时间内6次指令HO1112航班避让,但该机组均拒绝执行。迫使管制员采取其它措施指挥QR888航班安全落地。

  经查实,吉祥航空HO1112航班落地后,剩余油量为2900公斤,根据执飞该航班的A320机型性能手册,在保留剩余最后30分钟燃油情况下仍可等待飞行约42分钟。QR888航班落地后的剩余油量为5200公斤,根据执飞该航班的B777-300ER机型性能手册,在保留剩余最后30分钟燃油情况下仍可等待飞行约18分钟。

  目前的调查结果未发现卡塔尔航空公司QR888航班机组在此次事件中存在违章行为,但在预测燃油可用时间上存在不足,中国民用航空局将就此事致函卡塔尔民航当局。

  此外,中国民用航空局已将事件过程通报了国际民航组织,还将向国际驾联(航线运输驾驶员协会国际联合会)通报有关情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