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医院回应手术室火灾病人死亡 称病人不适合移动
www.wforum.com | 2011-08-26 01:12:11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报讯 24日晚10时,上海宝钢医院手术室突发火灾,一名正接受截肢手术的全身麻醉病人身亡。医院方面称,事发时手术室内至少有6名医护人员在场,发现隔壁房间起火后撤离。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上海市有关部门已在加紧调查。

  火势不大 死因或因窒息

  前日晚10时左右,宝钢医院突发火情,一间手术室突然出现滚滚浓烟。有目击者介绍,有几名医生跑出大楼,对赶来的消防队员称有病人在手术室。

  消防员进入大楼搜寻。当时手术室的火并不大,但浓雾弥漫,一正接受手术的病人身亡。医院宣传科一负责人称,病人可能死于窒息。

  死者姓朱,49岁。前晚8时左右,朱先生因车祸被送至医院急救,进行截肢手术。起火时医院只有朱先生正进行手术,当时手术室内共有六名医护人员,分别是两医生、两护士及两麻醉师。

  消毒器自燃引发火灾

  医院介绍,当手术进行到9时45分左右时,一护士发现隔壁手术室臭氧消毒器自燃,她随即报警。由于病人伤势较重手术无法停止,医生和护士决定继续进行手术。

  随后火势突然变大,手术室被浓烟笼罩,楼层断电,手术室漆黑一片。两护士和两麻醉师外出寻找帮助,几分钟后,两名医生发现没有外援后,也离开手术室。

  院方称,医生告知情况后,消防队员进入大楼找到朱先生,但已身亡。

  院方表示,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而六名医护人员目前全部暂停工作,配合调查。

  回应

  医院:手术台太重推不走

  宝钢医院方面表示,当时病人的情况并不适合移动。一是由于火灾,手术室内停电,手术台上的电子锁定装置难以解除;二来伤者做完截肢,刚刚缝合了两三针,还处于大量出血阶段,贸然解除止血带可能会危及生命;第三,伤者处于全麻状态没有自主呼吸,拔掉呼吸机很可能会窒息。在停电的状态下,呼吸机还能维持30分钟的工作,“在这样的情况下,医生根据自己的判断,决定不转移病人,自己先离开手术室,尽快找消防人员来救人。”其中,院方提到,手术台需要三人才能推动,而当时,两名医生无法推动手术台。

  针对此说法,记者向麻醉专家闻教授进行了核实。根据他所了解的情况,在患者全麻过程中气管导管的确不能拔出,直到病人恢复自主呼吸为止。至于手术床,传统的可以通过电源开关移动,下面设有滑轮,重量在200公斤以上。设施比较先进的医院现在都改成了底座固定的手术台,没有办法搬动。

  院方表示,病人死在手术室里,无论是什么原因,院方都会承担全部责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