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抗战馆推日军性暴力展 八旬老人现场痛诉
www.wforum.com | 2011-08-15 00:28:41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14,在位于北京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来自山西盂县西潘乡羊泉村的侵华日军性暴力受害者刘面换(中)向参观者讲述日军对自己施加的暴行。当日,“日本人民的反思——二战时期日军对妇女的犯罪图片展”在北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幕。展览涉及二战时期日军侵占过的亚洲和太平洋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展出图片500多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揭露了日军犯下的性暴力罪行。

   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日军性暴力图片展”执行委员会共同推出的“日本人民的反思二战时期日军对妇女的犯罪图片展”,昨天在抗战馆开幕。在展出现场,当年的受害人之一、年过八旬的刘面换老人激动地表示,面对历史的罪证,日方不道歉、不赔偿,她就不会停止维权。

  1943年,16岁的刘面换被日军关押糟蹋了40天,浑身浮肿路都走不了,她父亲用银元和羊去换,日本人还不肯放,是答应“治好了病还来”才被带回家的。刘面换告诉记者,在日军士兵把她往炮楼里拖拽时,她宁死不从,结果被对方用枪托打断了左肩膀,此后左臂落下残疾,连饭碗都端不住。

  另一位幸存者万爱花老人因病没有赶到现场,但她托人带来口信。这位老人曾三次遭日军抓捕强奸,直到日军认为她已死亡时,才把她从据点里扔出来。万爱花老人表示,“得不到日本政府的正式赔偿和谢罪,我不会闭眼,只要有一口气,我就要斗争下去。”

  据介绍,此次展览将从8月14日持续至11月14日。今天抗战馆正常开馆,还将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举行纪念抗战胜利66周年座谈会。

   在纪念中国抗战胜利66周年之际,昨天,一批日本民间人士,将他们收集的二战时期日军对妇女的犯罪图片等资料,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了展出。

  该展览名为“日本人民的反思———二战时期日军对妇女的犯罪图片展”,展品为一日本民间机构———“日军性暴力图展执行委员会”提供的内容和图片,展览分为整个亚洲的日军“慰安妇”制度和性暴力受害者现状、南京、山西盂县及海南岛日军性暴力真实情况和中国、日本以及国际社会针对日军性暴力犯罪的态度等三个部分。

  该展览的执行委员会代表之一池田惠理子称,近几年,日本教育界有关“慰安妇”的内容正逐渐被抹去,他们希望通过展览活动,以及调查等,使世人能了解这段历史。

  昨天,作为当年被强迫成为“慰安妇”的受害者之一,84岁高龄的刘面换老人参观了该展览,她称,另一受害者万爱花老人让她代为表达“得不到日本政府的正式谢罪和赔偿,我不会闭眼,只要有一口气在,我就要斗争下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