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国曝光:中美两个大国暗战,“争夺”巴西石油!
www.wforum.com | 2011-04-18 21:11: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什么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巴西新总统迪尔玛·罗塞夫上任不满百日时就飞往巴西进行访问?

  显而易见的答案是,因为奥巴马希望早早着手与巴西建立一种比罗塞夫前任卢拉·达席尔瓦执政期间更具建设性的关系。尽管卢拉极具魅力,但他向伊朗示好激怒了华盛顿,使他看起来像是外交舞台上一个不可靠的伙伴。

  但是,为何如此匆忙呢?真正的答案或许可以在3月中旬奥巴马在与罗塞夫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发表的讲话中找到:

  “我们正在建立一种新的战略能源对话,以确保两国政府最高层共同努力抓住新机遇。特别是,随着巴西近海发现新的油田,罗塞夫总统已经表示巴西希望成为新的稳定的能源主要供应国之一,而我已经告诉她美国希望成为一个重要客户,这对我们两国来说将是双赢之举。”

  因此,事关石油。巴西的盐下层深海油田是有史以来发现的最大的近海油田,而且这些石油位于西半球一个稳定的民主国家,而不是中东地区。如此一来,奥巴马迫不及待地乘坐“空军一号”向南飞去也就不足为奇了。

  罗塞夫总统本周正在访问中国。在罗塞夫此行期间两国企业签署的协议当中,在大陆拥有大量业务的台湾电子集团富士康提议对巴西投资120亿美元的消息成了各大报纸的头条新闻。

  美国认识到,与中国围绕稀有资源展开战略性竞争不再是千里之外的事。一度是美国后院的拉丁美洲现在正成为美中这两个大国展开激烈争夺的下一个舞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