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明起实行 限购额度5000元
www.wforum.com | 2011-04-18 20:13: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明天开始,国内旅客就可以和境外游客一样,在三亚免税店选购商品了。目前各大城市的不少旅行社已经为此安排了新“景点”。

  根据此前财政部发布的文件,4月20日起,海南开始实行离岛免税政策。目前确定的免税限购额度为5000元,游客一年可享受两次免税。离岛免税政策免税税种为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店内付费机场提货

  记者昨日从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公司三亚免税店了解到,正在筹备明天开始实行的免税政策,自此国内消费者也可以选购免税商品。该免税店工作人员表示,尽管不少机场也有免税店,但该店是全国唯一营业的市内免税店,而且提供的商品品类更为丰富。消费者可携带返程机票和身份证就可以购买,顾客在店内付费,凭提货单在机场内提货。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首先在海口和三亚试行。但因海口免税店尚未落成,中免集团三亚免税店成为目前海南唯一的离岛免税店,主要经营涵盖香水化妆品、首饰、手表、服装、皮具、箱包、太阳镜、旅行用品、中国及海南特产等十个大类。上述免税店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海口只有提货点,还没有建起免税店。

  中免集团3月发布的消息称,游客在三亚免税店购物的免税零售价格,将比国内百货商场低10%至35%,与周边免税区域持平甚至更低。

  旅行社推免税店行程

  据媒体报道,昨日上午,国旅总社和中国免税品集团签订协议,正式将免税店纳入海南游的行程中。之前,经营国内游的多家旅行社也将免税店列入近日行程范围。中青旅已表示将推出行程包含免税店的海南游产品,比如在团队游线路中添加免税店购物行程,或根据客人要求在自由行产品中增加免税店的购物行程。携程也称在行程中增加免税店购物点。

  中免集团是隶属于国资委的中央企业。2009年,涵盖中免集团全部业务和资产在内的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目前,中免集团是唯一经国务院批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免税业务的国有专营公司。此次由于新政策,该三亚免税店也正从传统离境旅客免税店,向离岛旅客免税店转换。

  针对还没有开张的海口免税店,外界猜测可能其所有权会“花落别家”,打破中免集团的垄断地位。此前,海南省副省长谭力曾在3月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海南省政府已向国务院提出了成立省级国有免税品公司、赋予免税品特许经营权的申请。

  据悉,继海南试点离境离岛退税之后,上海浦东、浙江舟山也有意争取相关购物免税退税的试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