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沙特很开心:中国与沙特再签40万桶石油大单
www.wforum.com | 2011-03-22 21:10: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外媒报道,中国石油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签署协议,将共同投资在云南合建一座日处理20万桶原油的炼油厂。昨日,知情人士向香港文汇报记者表示,该炼油厂为中缅石油管道的配套项目,沙特负责供应原油,中石油负责销售产品,届时,炼油厂原油将全部通过中缅油管运抵云南。

  有关炼油厂的具体位置还没确定,大概位于中缅油管终端,将把阿拉伯原油加工成包括低硫汽油和柴油在内的石油产品。

  沙特供应原油 中方负责销售

  根据一项长期合同,沙特阿美公司将向这炼油厂供应原油,而中国石油将负责在市场上销售这炼油厂生产的精制石油产品,2011年,中国石油与沙特阿美原油供应合同量将达1,000万吨。

  有关投资额和股份问题,当前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在其网站上发表的声明中,并没有说明建设这个炼油厂将投入多少资金,也没有提及双方在该项目上各自持有多少股份。

  中缅油管项目 2013年投用

  造价高达20亿美元的中缅油管已开始动工修建,这条连接缅甸实兑港和云南昆明的管道可将产自缅甸近海和来自中东非洲地区的石油直接输往中国,而不必经马六甲海峡。承建这条管道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去年9月发表声明说,该输油管道将于2013年建成投入使用。

  沙特阿美首席运行官Khalid Al-Falih表示:「我们希望签署恰当的商业条款,合适的交易将保证获利。」 中石油财务总监周明春表示,之所以选择与海外合作伙伴在中国建设炼厂,主要是考虑中国石油既要走出去,也要引进来。

  阿美一周内与两华企签约

  该协议是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在不到一周时间内与中国公司签署的第二份合作协议。这家沙特阿拉伯国有石油公司3月17日刚刚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签署一份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沙特西海岸城市延布(Yanbu)联合开发日加工能力为40万桶的炼油厂项目。据悉,该炼油厂料将于2014年开始运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