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人社部副部长:农民工进县城落户将一律放开
www.wforum.com | 2011-03-07 19:30: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昨天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民盟界别的联组讨论会上,人社部副部长杨志明透露,未来,农民工进入县城中心城镇的,一律放开,就地落户。

  农民工进城市企业按城镇职工缴社保

  杨志明介绍,农民工进城务工落户问题的有关政策已经制定完成,未来,农民工进入到地级市,有三年的稳定职业,也就是有三年的劳动合同,能够缴纳社会保险的,可以落户;进入到省会城市,包括副省级城市、大城市的,要合理控制、创造条件,逐步落户。

  在社保缴费方面,农民工进到城市企业的,按照城镇职工缴费;从事家庭副业的,按个体缴费。

  宅基地与进城落户脱钩,经济承包地、宅基地是否流转,农民自愿决定。同时,严格禁止城市居民借此到农村买地。

  80后90后农民工成主体

  杨志明表示,劳动力转移基本上就是农民工进城务工和进城落户的问题。现在,约2.4亿人有落户的问题,其中约1.5亿人是要进入大中城市,面临的问题就是,“怎么解决这上亿人在大城市的社会保险、有稳定的职业、参加社保以后妥善解决在农村的宅基地、承包地问题”。

  杨志明表示,新生代农民工通常是80后、90后居多,占到整个农民工比例的70%。他们已经从过去老一代农民工“进城挣钱、回家发展”转为“进城务工、融入城市”。

  6部委投60亿培训农民工

  在维护农民工权益,解决新生农民工突出问题方面,有关部门将按照“十有”的基本要求来开展工作:进城有工作、劳动有合同、上岗有培训、报酬有保障、参保有办法、维权有渠道、住宿有改善、子女有教育、生活有文化、追求有目标。

  据此,六部委将联合进行农民工培训工作,投入60亿元,开展“168计划”。对于有劳动需求的农民工,每年培训600万人,每人每年补助800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