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4比1:中国在联合国强猛出手,让美国很受伤
www.wforum.com | 2011-02-20 20:04: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近日在安理会发言时说,中国坚决反对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包括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修建定居点和隔离墙,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当要求。

  安理会当天就以色列定居点问题的决议草桉进行表决。由于美国投了反对票,决议未能通过。除美国外,安理会其馀14个理事国都投了赞成票。

  李保东在表决后作解释性发言时说,中国对阿拉伯国家起草的以色列定居点问题决议草桉未获通过深感遗憾。他说,当前,以色列继续修建定居点成为影响巴以互信和阻碍双方恢复和谈的主要障碍。

  他说,中国一贯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合法民族权利的正义事业。中国一贯主张巴以双方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土地换和平原则、阿拉伯和平倡议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基础上,通过对话与谈判化解分歧,最终实现巴勒斯坦独立建国,巴以两个国家和平共处。

  李保东说:中国支持安理会在中东和平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我们也希望即将举行的中东问题‘四方机制’会议取得积极成果,推动打破中东和平进程僵局。

  美国否决联合国谴责以色列继续修建定居点的决议草案

  在联合国安理会18日举行的谴责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持续修建定居点的决议草案表决中,美国行使否决权,致使决议未能通过。

  安理会当天就巴以问题举行闭门磋商,随后对该决议草案进行了投票。除美国外,安理会其余14个理事国都投了赞成票。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巴西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奥蒂在投票结束后说:“由于一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行使了否决权,本决议草案未能获得通过。”

  这一决议草案由阿拉伯国家起草,谴责以色列继续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修建定居点的行为,并要求以色列“立即全面停止”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修建定居点。决议重申,自1967年以来以色列在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所修建的定居点均为非法,这种行为已成为该地区实现公正、长久和全面和平的障碍。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在投票结束后的发言中说,美国行使否决权不代表支持修建定居点活动,“美国坚决否认以色列修建定居点的合法性。美国承诺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寻求广泛和全面的和平”。

  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在投票结束后说,他担心安理会今天的表态可能会让以色列更加强硬,并强化了有罪不罚现象。他说:“安理会应该向以色列这一占领国家传递的信号是任何对国际法和国际社会的蔑视行为都不能容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