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河南天价过路费案:嫌犯提供与武警支队所签合
www.wforum.com | 2011-02-17 19:38: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北京市亿嘉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永杰表示,已接受“河南天价过路费”案嫌疑人时军锋亲属委托,为其提供法律援助。目前,王永杰从相关单位获悉,罪名仍然是诈骗罪,但他表示在未收到起诉书之前,不能完全确定。

  “假疑犯”仍在羁押

  律师王永杰称,2011年1月27日,他已在鲁山县看守所与时军锋进行过会见。

  据悉,该案已由公安机关证实移送至检察机关,但还未收到正式批捕通知书。按照法律规定,在移送10日内,检察院会对该案作出相关的批捕决定。王永杰说,他从办案机关获知,时军锋目前的罪名仍是诈骗。同时,由于时军锋案尚未定罪,替他顶包的哥哥时建锋目前仍旧处于被羁押的状态。

  “真疑犯”交新证据

  “我认为不应该是诈骗罪。”王永杰说,收到检方的起诉书之前,指控罪名尚不能确定。

  据悉,被刑事拘留期间,时军锋向办案机关提供了新证据,包括自首时提供的一份与武警某支队的用车合同。合同显示,他和武警方面是合作关系,每年支付武警方面120万元管理费,对方为其提供军车牌照等免费通行所需要的手续。时军锋按合同向对方支付了120万元的使用费。

  此外,时军锋还提交了他与鲁山县下汤收费站、武警某支队工作人员的电话录音,以期洗脱诈骗罪名。

  未确定做无罪辩护

  王永杰律师认为,如果军牌本身是真的,时军锋并无诈骗他人财物的主观故意,不构成诈骗罪,也不应构成伪造武装部队车辆号牌罪。

  如果军牌是假的,由于时军锋签有“合同”,所以也不构成非法使用武装部队车辆号牌罪。

  是否为其做无罪辩护,王永杰表示尚不确定,要看检方起诉的罪名来定。他说,目前尚在审理阶段,他还没有办法查阅全部的案卷材料,因此暂不方便表态。

  案件回顾

  河南“天价过路费”案

  河南禹州农民时军锋逃避高速公路高额过路费,案发后让哥哥时建锋顶罪。

  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指控时建锋为牟取非法利益,非法购买伪造的武警部队士兵证、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并购买两副假军用车牌照,悬挂到自己购买的两辆自卸货车上,雇用他人驾驶车辆,通行郑石高速公路运送沙石,累计骗免通行费368万多元。

  2010年12月21日,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时建锋无期徒刑,并处罚金200万元。

  因不堪压力,后时军锋自首。随后,法院表示因时建锋在审讯过程中新供称有共同犯罪嫌疑人,原判事实出现新的证据,决定对该案依法组成合议庭,进行再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