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跟美国来真格的:中国拟砸76个亿在哥伦比亚造铁路!
www.wforum.com | 2011-02-15 20:39: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今天报道说,哥伦比亚正在与中国谈判建设一条连接哥伦比亚大西洋和太平洋海岸的铁路,以期建成后与巴拿马运河形成竞争。目前跨越大西洋和太平洋之间的大宗货物运输都要经过巴拿马运河。这条正在酝酿中的铁路,是中国向发展中国家放贷越来越积极的最新例证。

  报道中说,哥伦比亚方面希望此举将刺激华盛顿方面推动美国国会批准美国-哥伦比亚自由贸易协定。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向《金融时报》透露,“这是一个切实的提议……而且已相当深入。”他说:“(中国方面)已对每吨运输成本、投资成本等进行了研究,一切都没有问题。”

  这条拟修建的铁路全长220公里,将从太平洋海岸延伸至卡塔赫纳(Cartagena)附近的一座新城市,进口的中国商品将在那里组装,然后再出口至美洲各地。回程时,船舶将把在哥伦比亚采购的原材料运往中国。

  巴拿马运河全长81.3千米,水深13米~15米不等,河宽150米至304米,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是重要的国际航运要道,被誉为世界七大工程奇迹之一和“世界桥梁”。巴拿马运河由美国建成,自1914年通航至1979年间一直由美国独自掌控。不过,在1979年运河的控制权转交给巴拿马运河委员会(由美国和巴拿马共和国共同组成的一个联合机构),并于1999年12月31日正午将全部控制权交给巴拿马。

  受河道宽度和水深的限制,巴拿马运河目前仅可通航76000吨级以下的轮船,而且轮船通过运河的时间需要耗费9个小时。长久以来,哥伦比亚一直梦想着建造一条可以替代巴拿马运河的运输干线。《金融时报》的报道中说,中国和哥伦比亚已经展开深入谈判,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将提供76亿美元资金,中国中铁(China Railway Group)负责运营,建成后每年可把至多4000万吨货物从哥伦比亚的经济腹地运至太平洋港口。

  报道中援引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高正月的话说:“哥伦比亚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我们将该国视为通往拉美其它国家的门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