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达沃斯年会闭幕 通胀加剧经济失衡威胁全球复苏
www.wforum.com | 2011-01-30 19:03: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30日落下帷幕。为期五天的会上,全球政商界精英围绕“新形势下的共同准则”这一主题热议全球经济形势和政经格局之变,而中国继续成为焦点。

  作为全球经济界最高级别的民间盛会,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被誉为是全球经济的“风向标”。与过去几年相比,今年与会者对于全球经济形势普遍感到乐观。会前,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全球商界领袖们对于经济前景的信心已经恢复到接近金融和经济危机前的水平。

  与会专家们认为,今年全球经济仍将保持复苏势头,但也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IHS首席经济学家纳里曼·贝拉维希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认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仍有可能蔓延、美国失业高企且财政状况堪忧、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新兴经济体通胀压力加剧和全球经济失衡重新抬头将是主要威胁。

  利用世界经济论坛这个平台,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等欧洲国家领导人纷纷给欧元鼓劲。他们表示,绝不会坐视欧元不管,也绝不会放弃欧元,试图避免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加剧。

  年会期间,久拖不决的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也成为一个焦点议题。来自世贸组织24个主要成员的代表29日召开小型部长级会议,承诺将致力于在今年完成多哈回合谈判。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在会上警告说,如果多哈回合谈判失败了,那么全球贸易体系都会受损。

  近年来,随着新兴经济体实力不断上升,国际力量对比的天平正在发生倾斜,而金融和经济危机的爆发加速了这一进程。伴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国际经济格局的变化,全球治理体系应当做出怎样的调整,这正是本次年会的主题。与会政商界精英们以二十国集团为基础探讨了全球治理改革的方向和内容。

  今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继续上演中国热。与会者普遍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但也指出了通胀和房地产泡沫等潜在问题。年会期间还专门举办了中国入世十周年活动。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为期五天。今年共有超过2500名政商界精英出席会议,其中包括30多位国家领导人和上千名大企业高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