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惊讶:难以置信,中央电视台曝光内地可怕的现象
www.wforum.com | 2011-01-03 20:49: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内地医院寻求专业治疗意见的病人很可能成为被宰的对象,因为医药公司串通医院和医生以获取最大利润。

  中央电视台上周六播放的调查节目显示,在湖南湘雅二医院,一瓶癌症辅助药物芦笋片的销售价格居然是出厂价的近14倍。

  出厂价只有15.5元的芦笋片,在湖南湘雅二医院卖给病人的价格竟然高达213元。买药的病人根本木知道大多数钱都进了医药公司、医药代表和开药医生的口袋。湖南一名药品交易商以每瓶15.5元的价格买入芦笋片,然后以不到40元的价格卖给其他交易商。但湖南卫生部门规定该药品的投标报价指导价格为136元/瓶。

  这种药由四川川大华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该公司的一名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医生每开一瓶芦笋片就能获得80元的回扣,他们是高药价的最大受益者。这位销售经理表示,湖南湘雅二医院的医生每月至少要开1100瓶芦笋片,仅从这一种药土就能获利近9万元。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批评省级卫生部门为药品制定较高的投标指导价格。于明德表示,医院更愿意存储高价药物,因为这些药的回扣高,“这已经是业内的潜规则了,所有药都是如此,唯一的区别是提价幅度不同”。

  在辽宁沈阳一家大医院工作过两年的一位医生说,医生、药剂师、制药厂和医药代表都从医生为病人开的不必要的高价药物中受益,“外科医生靠做检查和做手术来挣钱,我们内科医生靠开药来挣钱。有时候医生做出的选择并不是纯粹为病人考虑,而是更多考虑自己的腰包”。在病人买药的钱里,开药医生能拿到三分之一,医药代表一般拿到医生回扣的三分之一。

  对制药公司来说,最重要的是一种药能被列为基本药物,那样就能卖给医院。但他们不希望这种药出现在基本医保覆盖的药品范围内,也就是A类药,因为这些药的价格受中央政府严格控制,医生开这些药几乎拿不到任何回扣。但B类药就完全不同了。制药公司和医生都能从这些药上获利。

  为了让医生开药,医药代表也会给医院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不少好处,包括安排他们去香港或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参加会议,同时顺带旅游。

  在剥削病人的过程中,医院药房也扮演了重要角色。沈阳的这位医生说:“每到月底,药房会统计每个医生开药的数量并报告给医药代表,那样我们就能拿到相应的回扣。医生每开一种药,药房员工能拿到3角左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