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声称:中国对新一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匈牙利出手
www.wforum.com | 2010-12-30 20:51: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过去二十年,中国共产党显示出自己的经济才能,它唤醒了沉睡中的中国经济,并保持了经济高速增长。"这是岁末之际《南德意志报》一篇评论的开场白,评论接着这样赞颂了中国的经济成就:"中国获取了自信,在世界上赢得了尊敬。此外,在危机时期,共产党也成功地做出了好的决策,给自己带来了更大的自信和更多的尊敬。

  中国这一历史上独特的崛起也就自然提前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2010年,中国很可能取代其死敌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列于中国人之前的只剩下摇摇欲坠的世界大国美国。"据媒体报道,中国可能将购买匈牙利国债,以支持该国度过财政难关。继希腊和葡萄牙之后,匈牙利已是第三个有望以出售国债方式从中国获得财政支持的欧盟国家。从明年元月起匈牙利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匈牙利发展部长费雷吉(Tamas Fellegi)本周三对当地媒体表示,该国总理欧尔班早在今年10月就同中国总理温家宝就此进行了商洽。匈牙利网络媒体"index hu"援引费雷吉的话说:"当时双方达成协议,将考虑进行战略财政合作。"报道还称,明年一月将有一个中国代表团访问匈牙利,双方将进行进一步磋商。费雷吉指出,一个可能性是中国央行购买匈牙利国债。

  匈牙利是欧盟成员国,但目前尚未引入欧元。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匈牙利也遇到了融资困难的问题,并以接受了国际货币基金、欧盟和世界银行提供的援助资金。今年6月初,一度传出匈牙利将步希腊后尘,面临主权债务危机的消息,尽管该国央行和政府立即予以澄清,还是在国际金融市场引起不安。

  2009年匈牙利的国家债务占到GDP的78%,预计今年将超过80%,在中欧国家中是最高的。今年7月,匈牙利政府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未能就获取更多贷款达成一致。此后,匈牙利继续试图在市场上融资。但在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先后将匈牙利政府债券评级下调至接近垃圾级后,该国国债在市场上受欢迎程度每况愈下。评级公司认为匈牙利政府财政不稳定情况加剧,经济外部环境脆弱性较高,因此对评级前景的评价为"负面"。2011年,匈牙利将出售价值40亿欧元的国债,以维持国家财政的运转。

  新一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中国央行周三拒绝就有关中国将购买匈牙利国债的报导置评。今年10月底,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上海参加世博会有关活动期间,同中国总理温家宝举行了会晤。

  从2011年1月1日起,匈牙利将接替比利时出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本月初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表示,克服欧元区财政危机以及加强能源基础设施仍将是匈牙利担任轮值主席期间的两大首要任务。

  在上任之前,匈牙利议会通过的一项新媒体法,在欧洲范围内引起争议。根据该法,政府将设立统一的媒体监督机构,对刊发"违反法律"内容的媒体,将处以高额罚款。此外新闻记者也将在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上被要求公布信息来源。新媒体法在议会通过后,在国内外招致舆论的广泛批评。批评者认为该法律将成为新闻检查和钳制言论自由的工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